钓鱼网

冬钓鲫鱼,试试这款自制拉饵,钓效不比蓝鲫差

冬天来了,对于钓友来说又到了钓鲫鱼的季节。因此这个时候钓友都会用蓝鲫垂钓,它似乎是钓鲫鱼的标配。但我个人喜欢琢磨,因此今天给钓友们分享一款自制拉饵。研究这款饵料的灵感来自蓝鲫,而且这款自制拉饵的钓鱼效果不比蓝鲫差。是一款很不错的饵料,说得好不如钓友自己用了好,想要配方的往下看吧。

准备制作饵料的原料:膨化虾条50g、过期奶粉10g、食用虾皮10g、果冻粉5g、雪花粉20g、轻麸20g、拉丝粉饵料总量百分之10、膨化豆粉50g、玉米面10g。首先钓友们把虾条跟虾皮混合在一起,随后用擀面杖碾碎处理。这个时候钓友取来一个盆,把上述所有原料倒入一起,然后快速搅拌均匀混合好,这款饵料就制作好了。

接着钓友们把饵料装入一个袋子内,最好是密封袋,这样在饵料使用不完的情况下可以防潮。这款饵料钓友们在使用的时候建议用温水开饵,毕竟冬天了,这样开出的饵料状态才更好,当然如果觉得拉出来的饵料不饱满,可以加入适量的拉大球,这个自行掌握吧,开饵的水比是1:1。

这款饵料看似不起眼,但实际它的效果很好,为什么我敢这样说呢,因为这款饵料加入的原料比较多,如虾条虾皮含有的腥味,可以起到诱鱼的作用,奶粉的香甜可以刺激鱼开口吃,加入的果冻粉使得饵料更加饱满细滑,入口性更好。这样一来钓到大板鲫的几率就高了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