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品种与水域的鲫鱼食性和垂钓技巧

鲫鱼的种类有多种,而且分布的水域也都不一样,因此鲫鱼的食性也都不一样。垂钓用饵讲究知己知彼,因此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不同品种、水域下鲫鱼的食性和钓法吧。

一、水域不同,喜食不同

1.河道里的鲫鱼喜欢吃粮食饵。

2.湖泊里鲫鱼的喜欢腥饵。

3.静水池塘里的鲫鱼则腥素两种味道的饵都喜欢吃。

二、品种不同,喜食不同

1.白鲫喜欢植物饵,且经常离底咬钩。

2.银鲫对粮食性的饵料及蚯蚓,蛆虫等软体昆虫饵有偏好,常在靠近水底的位置咬钩。

3.我们经常钓的土鲫则比较喜欢米饭粒,多是贴底觅食。

三、商品饵的用法

以上是没有商品饵的情况下最好按它们的食性选饵。而现在的商品饵一般都是以马铃薯粉为原料,添加麦粉以及一些诱鱼剂,对付鲫鱼十分好用,只不过自然水域中的鲫鱼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需要一两个小时的认识过程。

四、日本鲫和本土鲫的区别

在部分鱼塘里还放养着日本鲫,也有叫高背鲫,澎泽鲫的,它们的模样很好看,钓友们很喜欢钓,它们平时进食和其它的鲫鱼差不多,但在天冷的时候,其它的鲫鱼不太吃食的时候,它还很活跃,而且它们喜欢大而松软的饵。

天气突变(降温)导致鱼儿不太开口时,日本鲫还吃的很爽,这时如果我们所垂钓的池塘里有它的话,那你就不必再用小饵费劲的去钓不大开口的其他鲫鱼,搓大而松的饵团钓日本鲫,一定鱼获颇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