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高手传授大家钓白条的技巧

白条属杂食性鱼类,以水面、水的中上层的漂游生物为主要食物,如小虫、蜻蜓幼虫、子不、浮萍、藻类、小鱼、小虾,散落在水中的各种植物籽实、花瓣、草屑等。

白条鱼可用诱饵,如麦麸,糠粉末、饼粉、小米,将饵料加人少量水拌和,不要捏成团,用手抓些饵料,用抛撒法,即掌握着诱饵的干湿度,捏时不成团而呈颗粒状、湿粉状即可。每次投人的诱饵量不宜过大,随投随钓,不断地续撒。

钓饵可用大米饭粒、蛆虫、苍蝇、红蚯蚓、肥猪肉丁(绿豆大即可)、酒泡的泡沫塑料粒、羽毛钩(将羽毛拴到钩柄上)。

钓白条宜用短竿(3-4米),短线、细线,小号钩,不必用浮漂,通常用“甩线钓法”,把竿扬起,线从身后或侧面甩向水面,稍停3-5秒钟即迅速提竿收 线,也可把线慢慢从水中拖过。若感到钩上无鱼,把竿线提起,再重新甩到水中;若钩上有鱼,取负后再甩线。如此往返重复,边走边甩,游动垂钓.追着鱼群走, 这种钓法叫“甩白条”。

“甩白条”即追着白条鱼的鱼群迎头钓。

“甩白条”可用单钩,也可以用双钩,还可以用串钩。一条鱼线上每隔15-20厘米拴一只钩。钩型可用中号钩,如4-5号即可。脑线不宜长,以3-5厘米为宜。脑线长了,容易互相绞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