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款通杀饵料配方,总有一款适合你

鱼饵,即鱼吃的食物。是垂钓时引诱鱼类上钩的食物,进一步的讲,是在垂钓中能够起到聚鱼作用或能够诱鱼上钩的一切可以使用的物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 按诱鱼原理分,鱼饵可分为真饵和假饵。无论是钓鱼比赛或平时钓鱼,鱼饵总归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四款饵料配方,希望能帮助各位钓友爆护而归。

一、果味广谱钓饵

(1)原料:糯米100克,麦麸100克,红小豆25克,生蒜头10头,小米75克,酒药适量,豆饼粉100克,曲酒适量,玉米面150克。

(2)制法:①把糯米做成饭,红小豆煮熟碾成豆沙;②把糯米饭、豆沙拌匀,加入酒药,装入容器密封盖好,置阴凉处发酵约6天,制成糯米甜酒酿备用;③把小米放入广口瓶内,加入曲酒拌匀,盖好瓶盖,焖一星期待用;④把豆饼粉、麦麸分别用文火炒香;⑤把玉米面做成窝窝头,趁热掰开揉碎;⑥把大蒜去皮,捣成蒜泥。

上述各料备齐后,全部混合在一起,分装在几个塑料食品袋内扎紧袋口,放在阴凉处,继续发酵5~6天即可使用。

二、玉米面广谱钓饵

(1)原料:细玉米面50克,面粉20克,曲酒少许。

(2)制法:①将玉米面、面粉混合后,用温开水和成面团,入锅蒸至八成熟时取出,掰开凉几分钟;②用手反复揉接面团,加入曲酒,搓揉至面团不能又有黏性,呈蛋黄色。

三、广谱钓饵

(1)原料:臭鸡蛋1个,羊油3克,桂枝粉3克,阿魏粉3克,面粉适量,水

(2)制法:将臭鸡蛋、桂枝粉羊油、阿魏粉、面粉一起放入容器内拌匀,加入少许水糅和到软硬适中即可。

(3)说明:该钓饵适宜钓各种底层鱼类。除此之外,对吃腥味比较注重的鱼儿,可有比较强的诱惑!

四、万能钓饵

(1)原料:鲜活红蚯蚓数条,食用丁香油少许,动物鲜血适量。

(2)制法:出发钓鱼前,将鲜活蚯蚓抖净泥土,拌在动物鲜血中即成。

(3)说明:①蚯蚓拌入动物血后,能增加其腥味和色泽,对甲鱼、凶猛食肉性鱼类有更大的诱惑力,几乎各种鱼都能上钩,也适用于海钓;②活蚯蚓装钩后放在丁香油中蘸一下,立即投入施钓水域,其上钩率比纯用蚯蚓钓鱼高几倍。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在蚯蚓装钩后蘸丁香,否则蚯蚓浸泡在香油中会很快死亡,影响诱鱼效果,降低上钩率。

想了解更多的精彩渔汛及高深钓技都可以关注好钓鱼。里面不单单指有四季钓鱼知识,还有路亚、海钓、饵料搭配技巧等。关注好钓鱼,从此不迷路,最后祝各位钓友能够取得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