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蘸饵钓法全面分析和图解示范

蘸饵钓法是有经验的537钓鱼网经常使用的一种钓法,它的优势在于水较为清澈的时候,易于被鱼儿发现,从而提高上钩的几率。在深秋、冬季、初春,蘸饵钓法使用效果特别好,基本上在合适的条件下很容易上鱼。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钓友揭开这蘸饵钓法的秘密吧!

蘸饵钓法,又称作粘饵或蘸麻团钓法。顾明思议,就是把钓饵做得非常黏非常小,在抛出钩饵之前,蘸上一层颗粒状的,或者是粉状的,或者是糊状的,或是液体的饵料。蘸饵钓法实际运用是为了避小鱼钓大鱼猾鱼,不过由于装饵、抛竿、收鱼入户速度较慢,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巧妙运用。

蘸饵钓法适合大部分可垂钓鱼种。但钓不同的鱼种,要使用钓饵和要蘸的材料饵都要根据鱼种的喜好来变更。要蘸的材料饵主要有颗粒饵、味道饵这两种。

蘸颗粒饵主要目的是模拟人工饲养水域平时投饵喂鱼的场景,颗粒饵入水后散落下来,鱼有条件反射,前来吃食。而且用颗粒饵的好处在于可以防小鱼和鲢鱼闹钩闹窝,在竞技池后期多猾鱼的情况下比较好用。

蘸味道饵的目的是通过改变或增强钓饵的味道来刺激鱼儿的进食欲望,诱引鱼儿前来咬钩。常用的芳香类饵料有炒芝麻粉、花生粉、蚕豆粉、豌豆粉、黄豆粉、玉米粉;甜味类饵料有奶粉;腥味有赤卫青、鱼粉、虾粉、蚕蛹粉、红虫粉等。根据实际情况,537钓鱼网还可以调制一番来提高诱鱼效果。

不管什么样的垂钓方法,几乎都存在缺陷。蘸饵钓法即是如此。蘸饵钓法的主要目的是钓猾鱼钓大鱼,因此鱼儿密度大,咬钩勤的情况下不适宜用蘸饵,尤以竞技钓前期钓快鱼时,基本不会浪费时间蘸饵。唯有鱼儿密度小,咬钩缓慢,池子里多猾鱼时,可用蘸饵钓法来针对,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蘸饵选料很重要,基本上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减雾化程度,比如小杂鱼尚有,就要保证雾化程度低,即能吸引部分小鱼,又不会影响诱引大鱼。基本上蘸满颗粒饵能解决这种情况。但注意一点,蘸颗粒不适合长时间使用。蘸颗粒和直接搓饵钓应该相互配合。如果感觉鱼不太多,并且已经蘸了半天,则不能老蘸了。如果老蘸,下面颗粒一多,那么鱼只吃颗粒不吃饵了。

用蘸饵钓要注意水的深度、水流速度和水面风力大小。如果水太深,所蘸的材料入水脱落后,会受到水中暗流的影响,漂离窝点,或是落底后饵不够集中,把鱼诱到别处。一般水深在0.5~2.5米效果较佳。流水不宜使用蘸饵。在风浪较大时(4级风以上)也不宜使用。风力较大,会影响抛投钩饵的准确性,形成的大波浪也会像暗流一样带来不利影响。

蘸饵钓不宜钓太灵敏。如果调钓的过于灵敏,小鱼抢食粉饵时浮漂就有反映,钓者不由要提竿,使钓者手忙脚乱频繁装饵,频频的抛竿也增加响动,使大鱼、猾鱼产生警觉性,减少钓猾鱼大鱼的机会。因此在浮漂的调钓上,以调顿钓钝为好,脑线一般不短于2公分为宜。

蘸饵钓图解

1.蘸水

2.蘸粘饵

3.再蘸水

4.蘸颗粒饵

5.反复操作成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