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酒糟鱼饵的垂钓中的运用

垂钓中的用饵最高境界是诱钓合一。台钓在钓友中十有九知,它之所以风靡,除了在组线上科学配置之外,在用饵上也颠覆了传统钓法中诱钓分离的模式。在垂钓理论上在实践中,台钓无疑站在至高点。

台钓从装备上说价格不菲,其用饵的花费也不是大多数人所能承受。从开始到运用还需要相当的时间进行垂炼和总结。台钓虽说是垂钓理论的泰斗,但台钓也不是万能的。台钓诞生于专业的特定的鱼池,因此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特别是在野外垂钓,照搬照抄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能够做到台钓与传统钓法的有机结合才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

从所周知,商品饵琳琅满目。但天然鱼饵也并非馈乏,在这首先感谢酒祖宗杜康,因为他让酒糟这种天然鱼饵无处不在。

在垂钓过程中对于酒糟用饵本人总结了以下经验,与钓友共享。

一、酒糟在海竿矶竿垂钓中的运用

海竿矶竿用酒糟垂钓,挂钩可以整颗粒使用,视钩的大小玉米装一粒小麦装多粒。爆炸饵先揉碎再装,不管是哪一种酒糟都有一定的粘度,不会出现天女散花(除非甩竿不得其法)。酒糟放置时间长粘性下降如嫌不粘可稍加微量面粉或麦麸。爆炸入水慢慢溶化,最后只有颗粒显眼。鱼来了不吃还等什么呢?

二、酒糟在手竿垂钓中的运用。

手竿用酒糟垂钓,我们可以借鉴台钓用饵之法,改变酒糟的物理状态。玉米酒糟可先去皮,去芽胚。其他如小麦就直接磨就行了。然后打磨成糊粉状,可装钩垂钓,此饵入水后在一定的时间内粉粒雾化,起到诱钓合一的作用。怎么吃也吃不饱,只好扑向………….商品饵也不过如此,为何不选用酒糟加工一下呢?

此法优点是:

一起到商品饵诱钓合一的作用。二是廉价。三是货源充足。四天然香味诱不可挡。五适应不同的地区域。六另外芽胚可以单独装钩露尖垂钓。

此法缺点是:

加工较这费时。还要有豆浆机或小石磨。手劲大用手揉碎也行啊。

当然,不是说酒糟用手竿就不能挂粒装钩,也不是说不能用整颗粒打窝。不管怎样运用都自有妙处,整颗粒打窝目标大,但鱼容易吃饱。粉状就不一样,钓友自己明白。

补充:

可自己小量酿造,玉米煮到裂开,冷却后加入酒曲。冬天一周 ,夏天三天左右 ,然后放锅上再煮把酒味去掉就行了 ,想要酒的就按蒸酒的办法 ,装钩须去皮,钓草鲤用整颗 ,钓鲫选用小颗或芽胚。

有料就说出来,提供给钓友做参考。用与不用仅地一念之差,成与不成有待钓友不断完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