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效避免小鱼闹钩的麦子鱼饵和包饵钓法

一、麦子配方,小麦两把,牛B鲫一包,蜂蜜1两,白酒2两,麝香小药一包(水剂也行),东西配齐后,最后放麦子,麦子可在开水中煮十分钟,也可不煮,如用干麦子泡,那您今年泡上,明年再用吧,最好泡到挤麦子能挤出水来最好。蜜多一点,酒少一点都可以,没有那么严格。没牛B鲫,您用其它的小药也行,保不准又试出一个超牛B的配方来呢!如用氨基酸炮制,用氨基酸制作水溶液,将麦粒浸湿,氨基酸用量根据自己的习惯。

二、包食钓的钓饵常被人们所忽视。有三个问题需要初学者注意:首先是大与小。钓饵可以小于芝麻,也可以大于花生米,它的大小决定于我们所要钓取的对象。 一般的原则是小鱼用小饵,大鱼用大饵。但也与鱼的食象有关。例如体重相近的鲫鱼和白鱼,钓鲫鱼的饵一定要小一些。挂小饵时,我们可以直接搓在钩尖上,挂较大的饵,可以先搓成条状再把整个钩包起来,或者直接把钩包住。

其次是软与硬。除非是在防止小鱼捣嘴等特殊情况下,钓饵一定要软。软饵的容易透钩和鱼喜吸食优点是广大钓友所熟悉的,但更重要的是容易粘上包食,和包食结为一体,有利于保持包食的物理形态。这也是为什么有些钓手在上好钓饵后再用嘴唆一下或在水里蘸一下的原因。饵的软硬以刚不粘手为好。最后是用否加小药。小药就是我们所说的添加剂,是否需要添加,要看钓饵所起的作用和在水里的状态。

如在钓鲫鱼时,包食的雾化相对快一些,钓饵与包食分离得较早,钓饵的主要作用是诱鱼吞钩,为了促进鱼的摄食,加点小药会好一些。如果在钓取大鱼时,由于包食较黏,包食与钓饵不分离,钓饵只起粘和剂的作用,鱼吃的是包食,这时候钓饵的味道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小药也就可有可无了。需要注意的是,添加剂的味道应尽量与包食一致。

三、鱼肉是很好的钓饵,可以用小白条、杂鱼钓黑鱼、鲶鱼、黄颡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