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使用诱饵要得法 谈补窝撒饵的技巧

制作的诱饵尽管理想,但如不得法,垂钓仍不会有大收获。窝撒在哪里,如何撒,何时补窝,这些也都有很深的讲究。凡经验丰富的垂钓者,均积累有一套有效的撒窝经验与技巧,所以都有较大的钓获。

理想的撒饵,应根据季节、鱼情、气候、水情和风向而定。如春季早晨气温低,浅水水温也低,撒窝应选水深1.5米以上的点。等太阳出来照晒2小时后,浅水温度回升高于深水温度,鱼便会向水温高处觅食,这时可再在浅水中用手抛式补窝,饵团应松散些,这样的饵团入水时响声小。

夏天早晨应选风浪处,先近(浅)后远(深)地撒窝垂钓,中午再回到岸边风浪中垂钓打窝。因为夏天早晨浅水温度比深水低,风浪处含氧量和微生物也多,太阳出来照晒后,浅水水温比深水高,这时逐步向水深处撒窝,鱼易钓到。中午由于气温高,而且风浪中虾与螺蛳也无法立足停留,岸边的虾、螺蛳便逐步向深水移动,这时大鱼就会到岸边风浪中来抢食饵料,故能钓到大鱼。

秋天时浅水水温低,应选择深水处撒窝。早秋时要迎风撒,深秋时要偏风撒窝。俗话说,有风有浪会有鱼,风平浪静难钓鱼。补窝饵最好选用那些香味或腥味比撒饵浓的诱饵。当发现钓窝内上鱼率已逐步降低时,可及时补窝,有时轻补,有时重补,这要根据所钓鱼的品种而定,如鲫鱼要轻补,鲤草鱼要重补。

补窝撒饵,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有所不同,如静水轻撒,流水重撒;静水宜用手抛撒饵,流水宜用打窝器撒饵;水深处饵要撒得多些,水浅处饵要撒得少些、补窝勤些;春天宜用粉饵,夏秋宜用颗粒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