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配制诱饵常用的一些方法详解

为了配制供不同鱼种食用和含有不同气味的饵料,可以采用下述几种不同的制饵方法。

1、调拌法

这是最简便的一种配饵方法。就是将几种原料混合在一起,用水拌匀,能够揉桓成团即可。拌好后可加入一些添加剂,如鸡血、药酒、曲酒、蒜汁、蒜末、调味的粉状物等。

2、笼蒸法

将一些粉状物(如麦麸、槺粉、饼粉、面粉)和颗粒状物(如玉米楂、豆楂)加水拌和,做成小饼,然后放到蒸锅内蒸熟。蒸熟后把饼晾凉,再掰成碎末状就可使用了。使用时也可再加些香料类的添加剂。

若想制成酸饵,把掰碎的饵料装入盆中(或塑料袋中),加酒曲(一种粉状发酵物质)拌和,密封盆内。几天后,盆内的饵料就成又酸又香的诱辉了。这种蒸法加发酵法是配制诱饵的最好方法。虽然麻烦一些,但诱鱼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

3、暴晒法

为了制作酸臭饵,可以把配制好的饵料装人塑料袋,封口,放到太阳下暴晒2~3天,袋内的饵料就成了又酸又臭的饵料。此饵钓鲢鱼、鳙鱼及其他无鳞鱼效果很好。

4、就地取材抛撒法

若是钓草鱼,可以在钓场附近拔些青草,捡些青菜叶然后抛撒到水中。水中有了水草、菜叶,草鱼便很快地游过来吃草。这样,就能起到诱鱼的作用。

我们也可将青草扎成草捆,下面拴个石头,在草中撒些麸皮粉、饼粉,然后投人水中,这种草捆诱鱼的时间更长,等于做了个诱鱼窝。

若钓场边有牛粪、鸡粪也可以用铁锹铲到水中,动物粪也是鱼的好食料。鲤鱼尤其喜食牛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