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鸭饲料不仅是饲料,拿来这样用,经济实惠又简单

无论黑坑还是野钓,常用的商品饵料,都是由主攻饵,基础饵,状态饵组合而成。相对来说,基础饵料占比较大。它是由谷物和多种鱼饲料混合而成,因为其成本比较低,所以饵料当中含量较大。商品饵料毕竟是买来的东西,使用量较大的时候,成本还是比较高昂的。

钓鱼

既然饵料当中占比较大的就是基础饵料,那么如果有可以替代的产品,钓鱼当中就可以省去不少的钱。个人比较喜欢研究,无意当中接触到一款东西,它就是鸭饲料。也许在旁人看来,它就是普通的饲料,其实我想告诉钓友们,它不仅仅是鸭饲料,它完全可以作为基础料使用。

个人在钓鱼当中,多次把它作为基础料使用,效果不是一般的好,而且适合多用途,野钓,黑坑,休闲,竞技,海钓等等。不仅用着好,而且经济实惠,并且使用简单。本期我来给钓友们详细的介绍一下它,并且奉上几种用法,如果你想省钱,或者想尝试,那就认真往下看!

饲料

了解一下鸭饲料,用它做基础料有什么好处?

鸭饲料虽然是鸭子吃的,但是当中的成分,颜色,味型都可以满足鱼的需求。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棒子,其次就是豆渣、花生饼。麸皮、鱼骨粉,少量食盐等。其颜色略微发黄,类似钓鱼当中的颗粒饵料,味道上边偏向鱼腥味。

聪明的钓友我相信看到上面对鸭饲料的解析,就能得到一个答案。它不仅适合鸭子吃,拿来钓鱼一点问题都没有。因此其中含有的玉米粒鱼骨粉等原料,同样可以满足鱼儿的需求。无论是鲫鱼还是鲤鱼甚至是草鱼,这些东西对淡水鱼都有很强的诱惑性。除了其含有的原料之外,其颜色也可以更好的吸引鱼儿,而且其味型偏腥,刚好钓鱼的时候不用添加其它辅料。而且其价格比较低廉,一般购买量较大的情况下,一斤的价格不到2块钱,相比直接购买钓鱼基础料,这个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

饲料成分

手杆钓鱼应用

钓鱼当中,比较常用的钓鱼方式就是手杆钓了。这种方法对于初学者比较容易上手,接下来我来分享一下,在手杆钓鱼的时候,鸭饲料的应用。

作为窝料使用:鸭饲料颗粒比较适中,其入水之后可以快速雾化,在钓鱼的时候可以直接拿来打窝使用。当然除了可以直接做窝料之外,也可以跟其它窝料或者小药混合使用。其雾化稍微快了点,诱鱼效果稍微差劲,但补窝的时候效果很好,总之是各有利弊,钓友可以综合调整使用。

自制饵料使用:其含有的成分比较多,其实完全可以拿来自制饵料使用。当然有人会说,你说的我知道,问题是我不会自制啊,钓友不要着急,我来分享一款用自制饵料配方,钓友们往下看吧。这款饵料针对鲫鱼鲤鱼草鱼,可以搓也可以拉。

饵料配方:鸭饲料100g、红薯面100g、玉米面50g、白面50g、酒米50g、拉丝粉20g。鸭饲料碾碎,玉米面白面炒香处理,随后跟红薯面混合搅拌。最后把其它原料倒入搅拌,饵料就制作好了,接着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水比是1:1。

跟商品饵料混合:正常情况下钓鱼都会用到商品饵料,其比重不对或者含量不够的时候,都会用到基础料。这个情况下,钓友就可以在商品饵料当中加入鸭饲料,作为基础料补充使用,其效果不亚于购买的专用基础料。饵料当中加入它之后需要考虑一点,其粘性就会变差,所以钓友需要单独加入状态饵料调整,不然附钩性就会比较差劲。

粉碎饲料

在这里给钓友们说明一点,鸭饲料有腥味但是没有鱼腥味大,但也比棒子的香味要浓,这样刚刚好,可以刺激鱼儿开口吃。而且多加也不会引起鱼的反感。相比鱼腥味过量添加,要省很多事情!

以上就是鸭饲料在手杆钓鱼当中的应用方法了,钓友们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一个小小的鸭饲料还有这些用法。当然除了针对手杆的还有针对其他的,钓友们耐心往下看吧,精彩内容马上开始!。鸭饲料在爆炸钩的应用

海钓的时候,或者远投钓的时候,都会使用到爆炸钩。它钓鱼的范围比较大,只要鱼群进窝在覆盖范围就能更好的钓鱼。其钓鱼的优点比较好,但同样有一个问题,就是用饵量比较大。常规情况下购买专用饵料,钓鱼成本比较高。恰恰用鸭饲料就可以弥补其不足,接下里我来分享它在爆炸钩的应用。

直接使用

鸭饲料颗粒比较小,只需要加入少量的水,适当的吸水加入少量粘粉就可以拿去直接钓鱼使用。用量可以根据自己投饵量选择。水比自己掌握就行,如果想效果好,就水量小一些,当然打揉的时候要用力,是饵料更为紧实,这样的饵料入水有雾化有脱落,可以完美的上鱼垂钓。

钓鱼

跟饵料配方使用

有些人没用过,可能觉得单独使用效果不好,钓友有这个顾虑我是想到了的。接下来我分享几种跟饵料混合使用的方法,跟不同的饵料混合可以更好的满足垂钓需求。

第一种:鸭饲料100g、螺鲤2#100g、麝香米20g、玉米面20g、拉丝粉5g。此款饵料水比1:0.6,针对鲫鱼和鲤鱼,兼中小型鱼种。这款饵料谷物味比较浓,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鱼儿更好的开口,用料虽然不多但钓鱼效果比较好。

第二种:鸭饲料100g、藻元素50g、发酵饵料100g、红薯粉20g。此款饵料水比1:0.6,这款饵料主攻鲤鱼和草鱼,其饵料香味比较浓,而且还有淡淡的藻味,有了它可以让个体比较大的鱼儿放松警惕,可以大胆的开口吃东西,这样大大的增加了钓到鱼的几率。

饲料

第三种:鸭饲料100g、青草王100g、发酵玉米100g、麝香底窝100g、粘粉10g。此款饵料水比为1:0.6,主要针对个体比较大的草鱼和青鱼,当然对鲤鱼和鲫鱼也有一定的诱惑性,具体钓什么鱼钓友自己去体会吧,总之我用它没少钓到鱼!

第四种:鸭饲料100g、红魔30g、豆渣100g、青菜100g、嫩玉米100g。在使用之前把鸭饲料碾碎,接着把豆渣干煸,随后把青菜和嫩玉米混合,随后用榨汁机打碎处理,然后加入1:0.6的水混合搅拌即可。这款饵料针对个体比较大的鱼,在夏季秋季胡库钓鱼使用效果很好,针对鱼种比较全面,喜欢食素的鱼遇到它,就会降低警惕性。这款饵料比较天然,钓友们可以去试试,总之很难得的饵料。

第五种:鸭饲料100g、大蒜粉10g、麸皮50g、中原鲤50g、酵草100g、红枣面10g。此款饵料偏向于腥味,味道比较淡。这款饵料针对鲫鱼和鲤鱼,兼钓草鱼和青鱼。开饵水比为1:0.5,这款饵料我要隆重说明一下,它淡入加入了大蒜,不仅可以钓到自己想要的鱼,额外还能钓鲢鳙。搞不好还能有意外收获呢?钓友们去试试吧,包你满意哟!

饲料

全文总结:以上呢就是鸭饲料的应用方法了,希望钓友们从中有所收获。怎么样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吧,小小的鸭饲料不仅可以作为基础料,还可以跟饵料混合搭配使用,不仅降低了成本,还能钓到自己想钓的鱼,真是很难得的哟。其实从中钓友们不难看出,它作为基础料一点毛病没有,而且不分钓法,可以适合多种应用。如果钓友渔获不佳,或者不知道用什么饵料钓鱼的时候,可以尝试我分享的这些,我相信你用过之后会拍手叫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