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制作diy绑钩必备工具全过程

众所周知,使用辅助工具子线尺、钩距尺、打结器是绑出标准子线所必备的几样工具,市场价格也从单个几块钱到几十上百块钱不等。虽然买一套便宜的也没多少钱,但是咱能自己动手做何必去买呢,况且咱做的也不见得比买的差多少。

一、子线尺

这就是自制子线尺的材料,直尺、AB胶、老式的主线轴、长尾夹、扎线带。

先用锥子给主线轴上开两个孔

把扎线带从孔内穿过,把长尾夹也同时穿入

如图拉紧扎线带(拉紧前在长尾夹和主线轴中间涂抹AB胶)

这是我之前做好的成品,我称之为“游标”。

把两个“游标”和“直尺”组合起来,在“游标”上注明各种长度的位置,这样就成了一个可以调整不同子线长度的“游标直尺子线尺“。

子线就从两头这个凹槽缠绕在子线尺上,这个是有一定硬度的海绵,不会伤到子线,也不会缠上子线后变形导致量线不准确。

二、钩距尺

主线轴(怎么又是它?出镜率为何这么高?难道是导播家的亲戚?还是给导演塞钱了?……)、大头针两枚。

这个就毫无难度了,插进去,对!就是插进去!就是这么简单!大家都会的动作,完成了!想调整不同的钩距就拔出来,换个姿势再插进去!~~

三、打结器

这个整两根针就够了,插~进塑料管里用AB胶固定就OK。个人习惯长针弄个弯,打结时可以挑线用,歪把子的厉害……你懂得~

找个笔管稍加打磨,套上去,高大上了一些吧……

最后来个我的绑钩工具大合影吧!虽然算不上多好看,但是自己用着挺顺手的。让大家见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