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朝天钩的绑法技巧详解

朝天钩多用于江南一带传统钓法,铅坠直接焊在钩柄上,不用子线,主线直接绑钩了,其特点是入水落底后钩背着底,钩尖朝上,故得名。由于没有躺底的子线,鱼吃食直接牵动主线反映在浮标上,所以是传统钓中灵敏度最高的钓法。

但朝天钩野钓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朝天朝天,钩绑起来,下到水里,最好是要钩尖朝上的,所以钓友们在帮朝天钩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另外,钩子买回来,有好丑之分,最好用小锉刀把锡头部位稍微加工一下。至于朝天钩的绑法,现在跟大家讲解下:

一、无线槽钩子的绑法:钩尖朝上,将线从配铅的下面穿过钩眼;将短线头拉长,与长头的线交叉,形成一 个圈;再用长头的线在短头线和钩子尖上盘绕几圈(注意:要往配铅方向一圈一 圈的平行盘绕);再盘绕四、五绕后,将短 头线拉紧,剪去短线头,完成。

二、有线槽钩子的绑法:钩尖朝上,将线从上面穿入钩眼;将穿过的线再从钩眼穿回后,留一个线套;再将线套放入钩子配铅的线槽内,勒紧上面的线,用穿回的线在线槽内绕一、二个圈后打扣,剪断线头,完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