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葡萄钩的用法详解[图文介绍]

葡萄钩钓法又称"底钩钓法",在北方比较流行,即在主线上将鱼坠接在最下端,然后往上接上多个鱼钩,使从水底到水面有一串鱼钩,多用在水深2米左右鱼多而杂,大鱼少的水域,并在秋季鱼采食活跃的时间施用,可同时对上、中、下层的鱼种施钓,有时可同时钓上多条鱼。

葡萄钩拴接时,主线用0.4毫米左右,鱼坠用100克以上的,如欲投远点,还应加大鱼坠。鱼钩可用小钩,脑线用0.15左右即可。都用尼龙单股线, 能使各钩横伸出去不与主线缠结。各钩的距离为20厘米,各钩的脑线为15厘米,打完结后可伸出10厘米以上,一般可拴个钩即可。

鱼钩脑线与主线连接。鱼钩脑线预先结出扣儿,然后将主线从扣儿中穿过并在脑线3端绕成一活结,然后将4个线头拉紧即成。主线的下端应留出足够长度, 以备继续拴接鱼钩并最后接上鱼坠。即主线在第一个(最上边的)鱼钩处往下应留下1.5米的线。此主线上端可在距第一个钩的20厘米处接一连接环,以备与鱼 竿主线相接。

此种组合钩,可多准备几套,其鱼钩大小和线径粗细不同,因此当施钓时发现大鱼多可用粗线大钩的组;小鱼多则可用小钩细线的组。

这种钓法鱼漂只担当钩、饵的重量(因鱼坠已触底),但因钩多,所以应选大型立漂为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