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失手绳的使用常识及使用技巧

1、失手绳的使用时机:不是拔河时,鱼竿被拉直后基本没有机会了。是鱼竿还有一定弧度,鱼的势头不可挽回时,立即放手。

2、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如果您遇到这样的感觉——鱼漂稳稳下沉,提竿如挂底,瞬间感觉有鱼。这时不要慌,等它将鱼竿拉到一定角度,尽管放手,交给失手绳。

3、务必保持失手绳弹性:收回鱼竿时,千万不要坐在钓位上。失手绳跑鱼都是在这个时候。只要失手绳发挥弹性,鱼就跑不掉,避免力量直接作用在鱼钩上。应站起身退后5-6米,待鱼竿上岸1-2米,再上前握住鱼竿,迅速靠近水边,蹲下、弓起鱼竿,并准备再次放手。

4、切勿近岸溜鱼:鱼沿着岸边游,近岸地形复杂,如果您钓到的是大型鲤鱼,会因此跑掉。这时应拿起失手绳另一端的支架,跟着走,并向水中抛石头,让鱼远离岸边。空旷水域,它远不是高弹绳的对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