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之新型创意爆炸钩!主钓鲫鱼

今天我们来自制一个新型爆炸钩,首先要准备一些工具,有小凿子、剪刀、塑料瓶。

而钓友们要先制作一个像这样的小圈子的,是用瓶子剪的,钓友们则可以用空胶水瓶来自制。这个新型的爆炸钩其实很多钓友们可能都看出来了,它无非就是比咱们普通的爆炸钩多了一个圈圈而已。

因为我们在春季主钓鲫鱼,所以我们在选择钩子的时候,切记不要选用太大的,不然可能会空军。而反倒咱们使用小一点的钩子来用的话的,效果却异常的好。小编实操过,虽然是用小钩,但是小鱼大鱼都曾钓上过来,因此小编建议直接使用伊势尼3号。

而在鱼线的选择上,一般渔具店都有是有卖红颜色的鱼线,而鱼儿其实对颜色也较为敏感,那我们是选用红色的来当做鱼线。

大家在30厘米左右的距离进行对折绑钩,钩柄线头则要留长一些,之后是会有其他的用途。

还要跟图片上的一样,在这跟线的中间打上两个结,像子线的长度建议要比圈圈的直径多个4厘米,但是不要太长,不然是容易打结的。

下面就是要用锥子在圈圈上钻一个洞,将其钩子扎进去,等好了以后,我们用手指将其小洞给再按平了。

在配铅方面,大家可以用鱼线给铅坠打上结,然后再将其挂在钩组上,再将其挂在主线上。而像铅坠的大小,还是取决于鱼竿本身的硬度来决定的,钓友们可以选择10克左右的铅坠即可,正常情况下抛个40米左右都没有问题。

其实我这样做的目的是外挂着的活动铅是不会磨到主线上的,并且也可以避免挂底时铅坠卡在石缝里出来。

像这样的圈圈钩,那一个下午就可以做好很多个的,只要正常使用,一套钩组用个几年都是可以的。但是钓友们在每次使用过之后要进行简单的晾干,以增加使用的寿命!

最后钓友们在饵料的选择上也是要有所注意的,可以选用一些比较新鲜的花生麸子用水泡开,然后加上点的熟玉米增粘,但是熟玉米粉都一定要细一点。到最后的时候,可以再稍微加一点稍微浓烈的商品饵进行收水增加其味型,绝对在钓鱼的时候让你轻松爆护!

下面则是小编前段时间的去水库钓鱼的实战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