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不同天气的变化对垂钓的影响

鱼的感觉十分灵敏,自然环境的变化对鱼儿的栖息习惯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也反应到了我们的垂钓结果上面。在钓鱼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天气变化,这种变化会对鱼儿的开口带来较大的影响,因此笔者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温度、风力、气压、光线对垂钓的影响。

一、温度

(1)我国四季的气候温度差异非常明显,不同的季节水气温水温都不同,而鱼儿属于冷血性的变温动物,会在水温变化的时候来调节自身温度适应水温,所以说气温变化的幅度对鱼儿影响很大,正常情况下鱼儿体温和水温基本持平,鱼儿活性就不会受到影响。

(2)但是在骤然变温的天气,鱼儿适应不了突然变化的水温,就会感到非常的难以适应,会在水域中寻找温度相对较适合的区域栖息,并会缩小活动范围,来慢慢调节体温尽快适应水温,所以这段时间鱼口是非常差的,不适合出钓。

(3)不同的鱼种都有其适宜生存的温度范围,鲫鱼和鲤鱼一类温水性鱼种在15-25度之间的水温内活性最强,而罗非鲢鱅适应的水温会更高,鳕鱼等冷水鱼更喜欢低温,所以垂钓的时候要根据鱼种的季节性特点选择钓法。

二、风力

(1)风力对不同季节的温度影响也是不同的,在春季常刮南风会让气温和水温快速升高,鱼儿活性会逐渐变强,但是受到北方冷空气影响的话,就会大幅度降温,而夏季刮东南风的天气会非常闷热,偶尔有一阵北风就会非常的凉爽,在深秋和冬季北风刮来会让气温水温快速降低,但是刮3-4级的南风则比较适合垂钓,在有风浪天气垂钓选择好浮漂是关键。

(2)风力会影响到溶氧量的多少,有风的时候会加大水面和空气的接触面积,让空气更多的融入到水体中,而风向也会影响到溶氧量的多少,比如说在夏季刮东南风的时候会加大空气的湿度,气压会降低,溶氧量就会降低。

(3)风力会影响水流出现暗流,在风浪大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走漂,这是因为风力造成上下水层对流,造成水底的钩饵难以准确到位,这个时候可以钓钝一点,让双钩饵都卧底,减轻钓组的位移,还有就是可以钓灵,让下钩饵轻触底或者悬浮,把钩饵投放到上游处,让钩饵顺着水流游动到下游的时候再提竿继续抛投等等,钓法是多种的,选择合适的钓竿就可以了。

(3)不少钓友认为迎风96KaiFa源码,其实这是因为鱼儿在水里追逐氧份和食物的时候,需要顶着下层的暗流,而游到岸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迎风面的下层水流能够让诱饵快速扩散,加快诱鱼的效果,当然使用合口的饵料是96KaiFa源码的关键。

(4)风力大小对垂钓的影响,在风力大的时候,比如说5、6级以上的大风,会加大抛投的难度,影响到钩饵落点的准确性,还有就是浮漂动作的捕捉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水花四溅声响较大,对垂钓都是很不利的,这种天气想要有好的收获最好寻找背风处风力小的地方下钩。

三、气压

(1)气压对溶氧量的影响也很大,在高气压天气溶氧量丰富鱼儿活性强,但是在低气压天气,水中氧份缺乏,鱼儿呼吸困难,鱼情比较差,所以要避开炎热天气垂钓。

(2)气压的检测有几个技巧,比如说观看天气预报,观察云层的高低,空气的能见度,也可以通过人体的感觉等,各方面都能感觉到气压的初步状况。

四、光线

(1)光线对垂钓的影响主要是视觉和温度方面,在光线强的时候水温肯定高,这也就是冬季钓阳,夏季钓荫的由来,阳光对水温影响非常大。

(2)视线方面则是人和鱼的角度了,在早晚间钓者会感觉光线不好,但是鱼儿在这种光线中会觉得安全,另外垂钓的时候钓者和光线的角度对垂钓干扰也很大,如果背对着太阳,就会让竿影和人影投射到水中惊扰到鱼儿,所以这也是垂钓高手不会在浅水处背光垂钓的原因,除了注意这方面惊鱼之外,垂钓的时候也要尽量少走动避免惊鱼,出发前可准备宽松舒适的钓椅,增加垂钓的舒适体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