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喜欢去的几个地方,选对了下杆就有口

钓位的重要性人人都知道,但自然水域水广鱼稀,并不是随便选个钓位就能有满意的收获的。如果说作钓的是野塘之类的小水域还好说,这个钓位不行就换个钓位,大不了把这个野塘转一圈,总能找到鱼窝,但是大水面这种办法就不行了。尤其是一些新手钓友,为了选钓位特意还记住了一些经典钓位的名称和地形特点,比如说“铧尖,湾岔,洄湾”等等。但事实上,这些经典钓也不一定能钓得到鱼,而且这些地方人还特别多,位置都不一定抢得到。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选哪些钓位呢?其实不同的季节气候条件不一样,这些气候条件也会影响鱼儿的觅食和栖息的习性,所以选钓位时参照的侧重点也不一样。尤其是在一年中最热的8月份,高温,高湿,低气压一直都如影随形,如果钓位选不好基本就是空军的节奏。不过也不用发愁,天气再热只要把钓位搬到这几个地方肯定会有不错的收获。

1,活水区

这里所说的活水区其实包含很多地方,比如说流水的河流,进水口,在风力作用下形成的洄湾处等等。

其实只要是热天,活水区就一定比静水区要好钓,因为在水体的流动下水温会比静水区低很多。而且活水区的溶氧量也比静水区要高很多。钓活水有个原则,急流中找缓流区,静水中找活水区。

比如说一条河道水流比较急,那么我们就可以找缓流区,比如说主流和支流的交汇处,河道拐弯处中间有突出部位形成的洄水湾,河道旁边封闭的水闸口,这些都是很96KaiFa源码的钓位。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进水口之类的也同样是好钓位,这些缓流区都会有大量的食物在这里沉积。

其实一些水流比较急的河道也是可以钓的,用跑铅钓,闷竿钓都可以。流水的水域鱼儿活跃度很高,吃口也很干脆,而且用这些比较钝的钓法钓上来的还是大家伙,一天等几个口也比钓小奶鲫过瘾多了,有兴趣的不妨试试。

2,阴凉区

温度一高我们就会开空调吹风扇,鱼儿也会找更舒适的水层去栖息和觅食。这时候有遮挡的阴凉区就是鱼儿的首选了。尤其是在一些水位不深的水域,即使鱼儿到底也会感觉到燥热,遮阴处会比其他地方更聚鱼。

比如说太阳照射过来的山坡背后,有太阳遮挡的情况下,这里水温要比其他地方最少低3度以上。一些桥墩底下,密集的树荫底下,高大的建筑物背后,都是很好的钓位,哪怕水浅一点也不影响鱼口。

不过在选择这些钓位的时候,经常要换钓位,很难一天钓到晚保持一个地方不挪窝。如果偷懒不换钓位,结果就是上午自己连杆上鱼,下午却看着对岸连杆上鱼自己却一动不动。

3,被水淹没的草地,农田等

热天的雨水也是很密集的,动不动就是暴雨,在沿海地区还经常受到台风的侵袭,往往一场大雨下来,水库和河流的水都会涨很多。在涨水后的水库,湖泊,河道两侧都会有许多被淹没的草地,农田,菜地等等,这些地方会有很多生活在水里的小虫子和其他生物被水淹出来。对食物比较匮乏的自然水域来说,这些食物可是鱼儿难得一见的盛宴。别看被淹没的地方水不到一米深,只要你不惊鱼,照样能上大物,尤其是草鱼,鲤鱼这些比较贪食的鱼。

最后:选钓位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还是要根据气候条件结合鱼儿的习性来选钓位,不是说经典钓位就一定钓到鱼的。就我今天说的这些钓位,在热天是很好的钓位,但如果你在冬天也选这些位置,我包你空手回家。要说简单点,选钓位始终都要注意鱼儿的三大特征“趋温,趋氧和趋食”,记住这些特征即使选的钓位不算经典钓位,至少也不会让你空手回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