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窝里有鱼星没口的钓法技巧

鱼星,是观察鱼类在水下摄食情况的凭据,但是在作钓中常常出现有鱼星却无鱼咬钩的情况。是饵料味型不对路?还是钓点酱层过厚?应该如何应对调整呢?看看钓鱼高手们分享的经验吧,或许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钓点有鱼星没口是什么原因?

Q:连续九天在同一个钓位作钓,窝中鱼星多却不开口,搓饵、拉饵、红虫、蚯蚓都试过,还是无口,是什么原因?

张同富:如果蚯蚓和红虫都没口,有可能是酱层太厚,鱼难以发现饵料;或者所谓鱼星恐怕是地气以及鲢鳙的气泡。如果是酱层过厚,建议调轻饵料比重,增大饵料味型或者使用清淡饵料作钓;其次调高目钓低目,让浮漂的剩余浮力将饵料牵起来。

老塘鱼不吃商品饵如何调整?

Q:水质良好的老塘,四周树木围挡,环境安静,塘内鲤鱼、草鱼、鲫鱼都有,主要投喂青草和菜叶,用糠饼打窝,商品饵料作钓,鱼星四起,就是不咬饵,请问该如何调整?

贾东普: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作钓用的饵料鱼平时没有吃过,有警惕心理;其次环境安静,鱼的胆子一般较小,可能打窝能把鱼诱过来,但不敢吃饵。建议使用鱼塘周边的青草,打碎后配合水加上超诱、面粉作饵,味型清淡,状态软黏一点,如果能钓草或者挂玉米,效果也可以。

黑坑钓鲤鱼有鱼星无口怎么办?

Q:冬季黑坑钓鲤鱼,开始就有大量鱼星,但一直没口,是什么原因?

王兵:冬季钓黑坑,首先注意窝子不能做的太大,先将小鱼聚拢了,其实大鱼也会吸引过来。如果小鱼闹窝,可以将钓饵的比重增黏一点,配饵时多加点拉丝粉加强附钩性。

冬季垂钓有鱼星无口如何调整?

Q:冬季垂钓,碰到水域中有鱼泡但无鱼咬钩应该如何调整?

朱清:首先,可以用浓腥饵作钓,增大饵料味型刺激鱼开,调轻饵料比重,调好状态;其次线组一定要精细,钩子尽量选用细条钩;再有调钓要仔细,目数不宜太高,调目高造成上牵引力过大,鱼就饵不舒服,可以调三四目钓三四目,这样中鱼率会明显提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