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避免小鱼闹窝_科学避免小鱼的干扰技巧

“如何避免小鱼闹窝”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完全杜绝小鱼骚扰很难,但可以通过下面几个方法来避免,尽量减少小鱼的闹窝。

(1)换饵:这常是最有效的办法。蚯蚓、红虫、白面等常是小鱼最喜欢的食物,因此遇到“小鱼闹窝”时,应立即换钓饵。办法是荤换素、小换大、软换硬、最后一招换爆炸。

所谓“荤换素”是指一般小鱼喜欢抢食荤饵,而抢食素食的兴趣则稍差。因此,可以用70%玉米面和30%白面用水拌匀,上锅蒸熟,趁热用手使劲捏合,至全部捏匀,注意要保持适当硬度,小鱼不易嘬碎。荤换素还包括以天然植物饵和假饵代替荤饵,如用鲜玉米粒、米饭粒、泡开煮熟的干蚕豆、泡沫塑料小粒等均可适当避免小鱼的干扰。

所谓“小换大”是指用的钓饵个头要稍大,如玻璃球大小,掌握大鱼能吞下,小鱼不能很快咬散为度。

所谓“软换硬”是指面食、植物性饵料要有一定硬度,如玉米粒、煮蚕豆等。也可用河虾做饵,要保持虾的完整,切勿去皮。

“最后一招换爆炸”是指用海竿挂爆炸食,小鱼干扰影响不大,一般不会像大鱼那样吸食入口。只是隔十几分钟要检查一下饵料的。隋况。

(2)引走:中上层小杂鱼干扰,表现是撞鱼线、拖浮漂,使欲钓的鱼难以就饵。在外出垂钓之前,在家备一些质轻可浮于水面的粉剂饵食(麦麸、米糠等)或假饵(草屑、碎泡沫塑料等)。临池垂钓时,如小杂鱼闹得凶,可于窝点的下风口撒上两把事先备好的粉剂饵或假饵,便可将小杂鱼引开去。如事先无准备,可用岸边的泥沙代替,亦能把小鱼群引开。

(3)躲开:躲开的办法是离开原来打的窝,另选钓位不打窝,下钩垂钓。由于小鱼没有聚集,常常有大鱼上钩。钓一段时间后小鱼聚来再换新的钓点。

(4)吓跑:方法是把钓上来的小杂鱼完整地放回窝里,使它传播信息,也可以钓到后不摘钩,让它在水中游动示众,惊走小鱼。更有效的办法是把它弄死或半死投入到窝内,由于多数小鱼具有恐惧意识,看到后急忙游开,这样窝内小鱼少了,可以较好地钓大鱼。这种方法最好不用,因为吓跑了小鱼,有的大鱼也一起吓跑了。

(5)虾闹窝也十分讨厌,排除的方法:将拌有中药山柰粉的面团(大小如桂圆般)抛到另一处,因山奈的气味对虾有很强的吸引力(钓鱼用的诱饵不能混有此物,否则招虾),虾闻此味,很快会游向面团去啃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