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鲫鲤鱼,不用浮漂照样钓的几种方法

虽然春天可以垂钓的鱼种有很多,可根据此时的气温来看,要想渔获满满,最好还是以钓鲫鲤鱼为主。当然春钓鲫鲤鱼,本人认为不一定要用台钓,也不要傻傻纠结调灵还是钓钝,因为只要有了以下这些高端“玩法”,不用浮漂照样钓过瘾!

一、崩尖钓法

众所周知,在走水比较大的情况下,所谓的台钓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因为你不管怎么调钓,饵料始终还没到底就被化没了。

因此这时钓友就可选择崩尖钓法来垂钓鲫鲤鱼,尽管它不需要浮漂,只可这种钓法要求饵料具有耐泡性,而且要选择较轻较软的手竿,因为只有竿软,才能捕捉到鱼儿咬钩时轻微抻线拉竿的信息。

二、串钩钓法

当然在春钓没有走水的情况下,本人觉得也可使用串钩来垂钓鲫鲤鱼,因为它也不需要台钓中的浮漂,而且还可以多竿垂钓,只不过串钩钓鱼,由于它的钩比较多,在杂物或者垃圾多的水域中不太适用。

并且在挑选钓饵时,一定要选择耐泡性较强的饵料,比如蚯蚓,麦粒,以及玉米粒就很不错。当然如果只是单纯钓鲤鱼,为了提高诱鱼效果,也可在串钩末端加上一个爆炸钩来诱鱼,从而起到诱钓结合的作用。

三、爆炸钩钓法

提到爆炸钩,虽然市面上的爆炸钩都是用来垂钓大体型的鱼种,鱼钩都比较大!不过本人以前尝试过自制小型爆炸钩,用它来垂钓大鲫鱼,效果也很不错。

自制的方法很简单,首先找来两根红绳,然后分别绑上鱼钩,然后找来一个瓶子,用剪刀剪去瓶底,截取中间的任何一段,最后在两端撮上四个小洞,分别绑上子线即可,当然除了以上制作,钓鲫鱼的饵料搭配也不能忽视。

综上讲述的正是:在春天户外野钓鲫鲤鱼时,钓友们可以充分利用的3种钓法,当然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特色钓法,如果你有更好的玩法,还请多多补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