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子线上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附件有大用途,七星漂调漂新法

七星漂是传统钓法的标志性浮漂。七粒浮漂在水中呈弧状排列,既可钓浮又可钓底;既能在宽广无垠的大水面垂纶,又能在立锥之地的水情中下钩,七星漂传统钓法真可谓是多用途,深得老钓手们的青睐。

七星漂钓组

七星漂的调漂方法依本人三十多年的垂钓经验总结可分为五个步骤,依次是:铅坠找底、下拉七粒浮漂超过一个子线的长度、裁剪铅皮使浮漂露出水面四粒、子线加子铅调平水、上拉浮漂至一目或者需要的钓目。

步骤一:铅坠找底

很多钓友调漂时往往不重视找底这一步骤,岂不知找底是为了让钓者掌握钓点的水深情况,以便于在调漂的过程中不至于出现过大的偏差。

铅坠找底的方法是给铅皮座裹上可以使七星漂顺利且轻盈下沉最终全部没入水中的铅皮,然后上拉七星漂直至水面只露出一粒浮漂。此时一粒浮漂以下至铅坠之间的距离便是钓点的大致水深。

步骤一:铅坠找底

步骤二:下拉七粒浮漂超过一个子线的长度

铅坠找底的步骤完成后,紧接着下拉七粒浮漂超过一个子线的长度。例如子线的长度为15厘米,那么就下拉七粒浮漂约20厘米左右。

步骤二:下拉七粒浮漂超过一个子线的长度

步骤三:裁剪铅皮使七星漂露出水面四粒

下拉七粒浮漂超过一个子线的长度后,就开始裁剪铅皮使水面上只露出四粒浮漂。

步骤三:裁剪铅皮使七星漂露出水面四粒

步骤四:子线加子铅调平水

接下来是整个调漂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给子线上增加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附件,是给接近鱼钩大约3厘米处的子线上加(夹)上一小块铅皮,子线上加(夹)的这一小块铅皮我们权且称它谓“子铅”。加(夹)好子铅后裁剪子铅使七星漂在水面处于平水状态。

给子线上加(夹)子铅的好处是子铅触底可以确保钓饵落到水底以及使子铅之上的线组保持垂直和鱼讯传递的灵敏度,而且轻触底的子铅并不影响鱼儿咬钩后传递的讯息。

步骤四:子线加子铅调平水

步骤五:上拉七星漂至需要的钓目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上拉七星漂至正式作钓需要的钓目即可。例如水面上只露出一粒浮漂就是钓灵敏的状态,此时钓组在水下的状态为鱼钩躺底、子铅轻触底的状态,这种状态下咬钩的动作会灵敏的反应在浮漂上,如鲫鱼吞钩后抬头的动作反应在浮漂上就是水中的第二粒浮漂会立即上顶送上水面,抓住此漂相扬竿必中鱼。

当然了,实际作钓时钓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调整需要的钓目,也就是说水面上露出几粒浮漂由钓者自己根据垂钓的实际来调整,露出的浮漂越多就会钓的越钝。

步骤五:上拉七星漂至需要的钓目

最后提醒

综上所述是针对钓底状态下七星漂的调漂方法,如果钓友想钓浮的话,只需裁剪子铅的重量使浮漂露出水面2~3粒便可。

用子线上加(夹)了子铅的七星漂钓组垂钓,送漂钓获的十有八九都是鲫鱼;而黑漂或者浮漂平移钓获的则多为鲤鱼或者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