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鲫鱼的实用性技巧

冬季虽然鱼情受到了影响,但是我国很多中小型的自然水域中,那些大鲫鱼以及猾鲫都开始活动起来,这时,如果能掌握好相关的冬季野钓技巧,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一样会有比其他季节更好的收获。

一、淡季不淡的诀窍

1、专钓鲫鱼

水温下降之后,不少鱼儿都进入冬眠甚至死去,只有耐寒力强大的鲫鱼还会照常觅食,就算其它鱼儿在这个季节还在觅食活动,相比鲫鱼来说鱼口会差很多,在混养的池塘也不一定会有好的收获,更何况在资源日益贫瘠的野外水域垂钓鱼情更差,所以我们要专攻鲫鱼,期间有其它鱼儿也可顺带而钓。

2、深钓而不一定钓深,冬钓深只是一句包含性很广的概括,也不一定只能钓深,也不是钓的越深越好,只要找到适合鱼儿栖息生活的水温即可,一般把水位控制在3-4米的水层,不过具体的垂钓范围要根据当地垂钓的环境决定。

3、要专窝

冬季发窝的速度比较慢,不像其他季节那么快,就算用了诱型很好味型很浓的窝料,也需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才有鱼儿进窝,不要等了20分钟左右没鱼就频繁的换钓位,不仅浪费了窝料还会影响到渔获,最好多布置几个窝点,每个窝点试钓一番,哪个窝点鱼情好去哪个窝点钓。

4、钓暗草不钓明

垂钓的时候都知道优先钓草,但是水草也分为明草和暗草,明草生长的水位比较浅,天气变冷之后水温变的也很快,明草已经不适合鱼儿生存,而暗草生长的水位比较深,生长的地方离岸边也比较远,如果在岸边看到远处深水处有黑压压的暗草,就可以作为钓点,需要注意的是防止挂草。

二、野钓天气选择

1、久雨放晴

连日多雨之后转晴的第2-3天之内,鱼儿察觉到天气变暖会主动离开深水的栖息处觅食,但是雨后转晴的第一天垂钓效果并不好。

2、寒潮来临之前

温度变化不会太大,而鱼儿会预感到未来几天的寒流,这几天会大量的觅食准备抵抗之后的寒冷天气,这几天钓获往往非常好。

3、阴天比晴天要好

晴天的昼夜温差比较大,鱼儿难以适应的,但是阴暖天温度比较平稳,鱼儿会有很好的吃口。

4、出钓时间

最佳出钓时间为7-16点之间,由于发窝的速度比较慢,早上要早一点到达钓场开始做窝,当窝点做好时也正好到了鱼儿觅食的高峰期。

三、冬季野钓的注意事项

1、用饵的细节

冬季钓鲫鱼效果最好的是红虫,然后是蚯蚓,面饵次之,选用的红虫蚯蚓不要太细,细了穿钩不容易,也不要太粗,太粗了鱼儿口轻觅食比较困难,为了加强虫饵的诱鱼效果,可以在麝香液或者其它香精中蘸一下,钩饵入水后若是15分钟没有鱼口的话,就要提出来换饵,注意虫饵在水中的鲜活性。

2、做窝细节

冬季做窝比其它季节更严谨,需要打的远一些,重一些,窝料投放要准确,不管是使用泡菜籽饼加碎米的自制窝料,还是商品窝料,最好一次性把打足打够,鱼儿聚集的比较困难,中间要尽量减少续窝的次数,续窝的话不要惊扰到鱼群,不然再次聚集会更加困难。

3、选择钓位的细节

冬季找钓位也就是找鱼窝,寻找到适合鱼儿生存的地方做窝下钩,仔细观察钓场环境,发现有背风向阳的位置或者有村庄的大树底下、或者是有芦苇荷花的枯萎丛中,还有就是某个水域有浑浊的区域范围都是不错的钓点,需要注意的是垂钓的水深最好在1.5-4米之间,垂钓的距离可在10米或者以上的距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