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逗钓适用的鱼情和使用技巧

在垂钓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鱼口不好的现象,此时我们可以采用逗钓激发鱼儿的进食欲望来提高我们的钓获率。逗钓是利用鱼儿对动态食物非常敏感的特点而采用一些操作来使得原本处于静止动作的食物变成动态,这样能够引起鱼儿的注意并促进其进食攻击。那么具体该怎么使用逗钓呢?下面笔者就和大家说说逗钓适用的鱼情和使用技巧吧。

一、逗钓适用的鱼情

首先要知道我们的做法以及目的是什么,做法就是让钩饵在水中活动,目的就是让原本兴趣缺缺的鱼儿对食物产生兴趣,增加上钩率,经常用到逗钓技巧的钓场是在池塘一类的饲养塘中,饲养池塘中的鱼儿长期生活在食物充足的环境中,因为老板为了减少96KaiFa源码的收获量,会大量投放食物让池塘中的鱼儿处于饱食状态。

(1)池塘中的鱼儿随便张口就会有食物,不虞有食物缺乏的情况出现,所以对身边的食物没什么兴趣,更不会冒着被钓的风险去吞食那些让鱼儿察觉到异常的食物,所以逗钓是必须的,提升鱼儿进食的欲望,但是也要注意技巧,不能有过大的幅度和力度,若是让鱼儿觉得危险的话,甚至会惊吓到鱼儿,还有就是钓线和钓钩的型号搭配要合适,这样能够降低鱼儿发现危险的几率。

(2)若是在野外水域垂钓的话,鱼情就是另一个状况了,因为自然水域中的鱼儿平常会表现的非常谨慎,对于水域中出现的不名食物会保持一定的戒心,但是野外水域的食物又比较缺乏,鱼儿处于进退两难的状态中,此时适当的逗钓,会引起鱼儿的好奇心进而攻击食物。

(3)逗钓不仅适合在黑坑中,也适合自然水域,当然在竞技池中也具有很好的效果,竞技池中的鱼儿长时间处于被钓的危险之中,受到的惊吓非常多,如果使用逗钓会有很不错的效果,另外季节天气也会影响到逗钓的使用效果,比如说冬季天气寒冷鱼儿身困体乏进食欲望非常的低,逗钓能够很好的激起鱼儿吞食的心理。

(4)其实激发鱼儿食欲的方法有很多,通过其他技巧来增加钓饵的作用提升钓饵的性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做法,逗钓作为提升钓饵效果的众多钓法技巧中功效显著的一个方式,可以多加尝试,逗钓的时候也要注意饵料味型的搭配。

二、逗钓的技巧

(1)逗钓有多种技巧,把钩饵投放到水中之后,可以操控着钓竿轻轻的压竿稍,与此同时可以朝着其他方向小幅度的拉动钓竿,让钓竿带动着浮漂沉入水中,然后把钓竿往前推送,此时浮漂受到作用力就会向前,再度回到之前的位置,在这一系列的操控中,钓饵会处于不断活动的状态中,很容易吸引到鱼儿前来吞钩,这个时候要多注意漂相动作,有信号产生时立即提竿刺鱼,另外最好选用标目清晰较灵敏的浮漂。

(2)还有一种操作方式就是在钩饵入水后不需要把竿稍往下压,直接把竿稍往左右不停的摆动,让饵料在水体中处于晃动的状态,能够有效引起鱼儿的注意力,但是这种方式会让浮漂出现晃动,观漂的时候会受到一些影响,若是鱼口动作观察水平不好的话,可以换用其他逗钓方式。

(3)如果抛满竿的话,不需要刻意把水线压低,只要轻轻抬高竿稍让风线绷紧,此时再把竿稍往下放,浮漂就能够回到原位了,不过这种方式需要长时间站立,体力不好的人会觉得比较累,适用人群范围并不广,毕竟垂钓除了上鱼就是舒适享受了。

(4)逗钓的幅度和力度控制一定要把握好,很多钓友在操作的时候会惊吓到鱼儿,这就是尺度没控制好,在逗钓的时候要搞清楚逗钓的本质,要知道使用逗钓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就能够更好的掌握频率,才会有好的收获,最后提醒钓友逗钓时也要选择合适的钓竿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