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二合一的草洞星漂线组的运用

记得年少时用的粗针大线重坠,也能钓上鱼来。现在想来无非是因为那时的河底干净,生产队有专门人员每天在河沟池塘里揇河泥用于农家肥,也没人往河沟排污水倾倒垃圾,电鱼器那时候还没有被发明出来,现在回忆起来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意境。

不过现在已经有了污泥,有了酱层,钓组的与时俱进也是必须的了。于是出现了小钩细线轻坠。

轻坠线组在早春晚秋钓草洞草边,浅水钓鲫有一定的优势。

到了夏天要钓深水问题就来了,一是下沉太慢,多少美好时光都在等待中消逝,二是白条猖獗,半路抢劫,使鱼钩永远不得到河底,让大鲫妹妹在河底等白了头。当然也可以用台钓线组,不过由于河底不平,经常换窝,不断找底也是个麻烦事。

于是,二合一钓组闪亮登场。

六粒大七星漂相当于漂身,上面的小的当视漂使用。最下面的太空豆铅皮座八字环子线参照台钓线组。

调漂时空钩半水调一粒,相当于一目,钓目大于一粒就行了,视漂距离可大可小,灵活机动,不拘一格,省去了不断找底的麻烦。找好底后大浮子尽量靠近视漂,提高下沉速度。

此钓组经本人多次试用已经很顺手了,有兴趣的钓友不妨一试。成本费浮漂部分不到两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