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扎蛤蟆钓法的动作要领,钓截口鱼的应对

天地万物时刻都在变化着,天气、温度、水流、风力等等都在变化,垂钓这个娱乐活动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非常大,环境变则鱼情变,鱼情变则钓法要变,垂钓的时候会出现各种情况影响到垂钓,需要我们敏锐的发觉并合理的解决,比如说垂钓时钩饵还未到位浮漂就出现突然下顿或者加速的现象,说明有截口出现,也就意味着窝点聚集了不少的鱼群,这个时候该如何垂钓呢,会出现哪些问题呢,这里就为大家分析以下钓截口时常见的问题以及应对技巧。

一、底截的现象

在进行钓底的时候发现底截的现象比较多,这个时候钓组和调钓方面该如何调整呢?

1、这就要看垂钓的环境了,比如说在野外垂钓的鲫鱼的时候,由于水域的鱼儿都是生口鱼,吃口比较猛咬的比较实,调钓方面无需更改,正常的调钓即可。

2、如果是在竞技池中垂钓时,就要根据鱼情来决定了,如果鱼情比较慢,时速在30尾左右的时候,就要压着钓,只有在上顶到位的时候在提竿刺鱼,前期的动作信号可以适当放过,主要就是命中率,如果鱼速比较快超过100尾的时候,可以适当把浮漂往下移动20-30厘米,主抓浮漂翻身的上顶或者停顿动作,频率要加快,另外钓竿的调性和长短也要选择合适。

二、垂钓滑口草鱼时截口多的应对技巧

在野外水域垂钓草鱼时,由于跑鱼的数量比较多,鱼口变得比较狡猾,垂钓水深在1.3米左右,基本上都是截食,到底的饵料不吃,这种情况下如何应对呢?

1、首先就是线组方面的搭配,这种情况下要稍微加大线组的型号,草鱼的力气非常大,要防止线体损坏导致跑鱼,并且子线可以加长一些,最好采用半飞铅的方式垂钓效果会好很多。

2、另外就是饵料方面,此时使用搓饵钓比较好,味型要以本味香为主,可以再适当添加一些酵香、酒香等发酵类的味型,另外加大雾化效果,出现截口就提竿刺鱼。

三、江河溪流等流动水域垂钓跑漂严重该如何应对

在一处河流垂钓时,水流比较快,走漂很严重,通常把抛到右前方的时候,往往会冲到左前方才能定住漂,调高目的时候水浪也会把浮漂压到水中,这种情况该如何垂钓呢?

碰到走水严重的时候,可以正常的调整浮漂,另外在每个钓钩上方的子线处加点铅,这样的话就能较好的稳定钓组,缓解走水的影响,并且灵敏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增加的铅皮重量要根据水流状况来适当调整,并使用稳定性好配重大,抗风浪能力好的浮漂。

四、扎蛤蟆钓法的动作要领

看到不少钓友在溜边的时候使用扎蛤蟆钓法收获非常好,但是个人操作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意外情况,那么扎蛤蟆钓法提杆动作有什么要领么?

1、扎蛤蟆钓法的操作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在不同的天气环境中操作方式也不同,比如说有风和无风天气,在有风的天气垂钓时,要把水面上的主线压到水下,保证信号和刺鱼动作的灵敏度,轻微提杆钓钩就会动。

2、在无风天气垂钓时,风线就不需要压了,在提杆的时候也要注意,力度要短促有力,最起码让水面上的钓线快速绷直,让提杆的动作力度快速作用到钓钩上,需要注意的是弧度要掌握好,不要太大,如果弧度太大的话很容易让钓钩和铅坠缠绕到钓竿上。

垂钓的过程就是不断出现问题,不断分析问题,不断的去解决问题,才能有助于钓获的提升,并且钓法技巧也在不断的锻炼中稳步提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