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拉砣钓,技巧分析

拉砣钓其实就是抛砣钓,就是所说的超长线钓法,只是不用竿,用手抛而已。

不用竿又如何起竿上鱼呢?其办法有几种。最开始的办法是把线抛出了之后,将其拉直,系于岸边的竹木枝上。有鱼咬钩,会把竹木枝拉弯。于是,人用手拽线,逐不收拢,最后得鱼。但这只能得小鱼,碰上大鱼用手拉一则困难,二则危险钓线可能把手划伤。于是,人们想出第二种办法。

第二种办法是把线系在一根竹木棍上!收线时用于滚动棍子就行,碰上大鱼也可反向滚动棍子,放线遛鱼。

第三种办法是在棍子外套一圆筒,竹筒、金属筒均时,收线时滚动圆筒,放线时松手即可。

笫四种办法是把圆筒、木棍改装成一个绕线轮,轮上装上手枘,就像北方人打井水的轱辘一样,摇动手柄收线,放开手柄放线。其实,拉砣钓的原理和海竿一样,只是没有竿和轮而已。在许多96KaiFa源码已经用上海竿的时候,这种传统的垂钓方法仍为一些钓者所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