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攻略之出行垂钓的八个注意事项

现在大城市周边的天然钓场是越来越少,我们想要去野外的天然免费的钓场钓鱼往往要走上很远的一段路。在来回不方便的情况下,我们野钓要注意那些事项呢?下面笔者就和大家分享下经验吧。

一、勿忘钓具

出钓前一天的晚上,记得打开渔具包,将包里面的东西检查至少一遍,特别要注意鱼竿、线组、浮漂、鱼钩、窝料、钓饵、鱼护等等必备的东西是否齐全。临出发前,往往因为兴奋加匆忙,可能还有钓友在等着你、催着你,这时再检查渔具包,就嫌迟了。记得有一次,笔者到河边才发现,鱼护忘带了,只好将钓到的鱼放在钓位附近的草丛中,鱼儿在那里不安份,时不时就要担心,结果一天下来渔获屈指可数。

二、坐骑加好油

不管你是骑车,还是坐车出行钓鱼,一定要先给自己的坐骑加好油。平时市区驾车来驾车去,油量不满不要紧,到时候就近找个加油点补充点油就行了。我们野钓的钓场一般离城市较远较偏僻,如果平时驾车忘记加油,出钓的半路上车子熄火,连找加油点都没地方。

如果是骑电瓶车的,出行前加满电,骑自行车的,行头里备好一两条链子和修补的工具,以防意外。

三、选好钓位钓点

到河边首先要查看地形、选好钓位、找准钓点。那么如何选择钓位和钓点呢?很多专家、大师和高手都说得很好很到位,这里笔者就不班门弄斧了。只不过这里笔者要补充一句:我们钓鱼是找乐子的,不是找罪受的。因此寻找钓位钓点要设身处地的为自己想一想,在哪里钓舒服、方便?笔者经常看到一些钓友,有的是裤脚卷到大腿根部站在水里钓;有的是一会儿钓到老树根,一会儿钩儿飞上树,不舒服啊!

四、打窝先摸底

做窝之前先“摸底”。选好钓点,不要急于做窝。应先装好钓组,试试钓点的水深,摸摸水底的情况。笔者曾经到常钓的河边,首先忙做窝,结果开钓时发现钩子根本到不了底,落在河草上了!原来早春河底的水草开始悄悄地生长了,河面上根本看不到。只得重新选点做窝,可见欲速则不达,做窝前摸底很重要。

五、打窝宜少不宜多

窝料尽可能地少。等能钓到鱼时,再补窝不迟,“不见兔子不撒鹰”吗。常见有的钓友习惯“重窝”,认为“油多不坏菜、礼多人不怪”,从而推论出:“米多鱼就来”。其实未必如此,窝料打多了,鱼儿在水下守着一块宝地,怎么还会看上你的饵呢!更何况,离市区较远,窝料用完,又没多少渔获,那么一天的行程只能忍痛结束了。

六、小鱼闹窝不心急

遇到小鱼闹窝不要急躁。野钓吗,哪有什么“目标鱼”?遇到什么就钓什么。笔者的原则是:鱼大鱼小、鱼多鱼少甚至钓没钓到,并没有什么原则性的区别,只是钓与没钓才有着根本的不同。有时候钓钓小鱼,也是乐趣,何况“小的不去、大的不来”、“没有小的,哪来大的?”小鱼闹,说明你这儿“鱼气正旺”,鱼儿都愿意往你这钻。怕就怕,钓了半大天,你不动漂,漂就不动,一天下来空手而归。

七、大鱼上钩不激动

遇到大鱼不要激动。野钓遭遇大物,那是难得的机遇,但也是正常的;遇到大物断钩、断线、断竿跑鱼更是正常的。沉着一点,尽可能多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钓得上来更好,钓不上来,尝尝搏大物的滋味,也是不错的。记住:心跳得越快,鱼跑得越快。跑鱼了,也不要后悔,我们不是常听说吗:没钓上来的,都是大。

八、走前不忘东西

临走时,一定要记得收拾“战场”。自己带来的东东别忘记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也带着,放到该放的地方去。笔者曾经在河边钓鱼的时候,见到不少钓友落下鱼饵盒、手套、钥匙,甚至在网上聊天时,还听说有钓友落下钱包的。可见不管来前走后都需要注意好身上的携带的东西,否则一旦落下又不记得在哪里连申诉的地方都没地方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