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具店的小药太坑人,不如从这几种东西中选一种

许多钓友为了提升自己的渔获量,往往都会在饵料中添加各种钓鱼小药,以达到增强饵料诱鱼效果的作用。目前市面上的钓鱼小药可谓是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大部分商家宣传自己的小药都是穿透性强,刺激鱼类产生食欲,提升饵料的适口性,增加中鱼率,咱们且不管它们的真实效果如何,只看售价就会让许多钓友觉得承受不起,小药不像鱼竿、浮漂之类的,好用与否最起码我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来,所以钓鱼小药就成了黑色地带,基本每个买小药的钓友都曾经上当受骗过。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得不给大家介绍下面几种非常常见,而且成本非常低的诱食剂,把它们当作钓鱼小药使用添加到饵料当中,在饵料的穿透力、适口性、上鱼率等方面都会得当明显提升,在钓鱼的效果上绝对不比商品小药差,是广大钓友钓鱼时的理想选择!

1、使用万能饵制作的蚯蚓粉

大家都知道蚯蚓是“万能饵”,其主要原因是蚯蚓本身属于高蛋白生物,其体液味道对鱼的诱惑力极大,如果我们将其制作成蚯蚓粉,然后添加到饵料中的话,在诱鱼、刺激鱼类的食欲方面会有很突出的效果,对鲫鱼、鲤鱼、罗非和鲶鱼等鱼类都有很好的效果。

蚯蚓粉的制作方法其实并不难,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做。首先我们将蚯蚓放入装有淡盐水的盆子里半小时左右,让其排除体内的淤泥。接着我们将蚯蚓捞出来沥干以后放在阴凉处晾干水分,再拿到太阳下暴晒,一直到成为蚯蚓干以后再用粉碎机磨碎,蚯蚓粉就做好了。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少用些,春冬季节天冷水凉可以多加,但是最大用量不能超过10%。

2、简单易做的虾粉

除了蚯蚓粉以外,虾粉同样适合添加到饵料中,事实上很多商品饵小药添加剂就有这种成分。适量的添加虾粉,也会让饵料的诱鱼效果大增,对鲫鱼、鲤鱼和青鱼、罗非等鱼类都有非常好的诱鱼效果。

制作虾粉的步骤相对简单,只要是虾身上的任何部位,虾头、虾尾也都可以,放入微波炉里面加热10分钟烤干,然后再用粉碎机磨成粉就可以了。如果不愿意自己做的话也可以去网上购买,价格也非常便宜。

3、堪称钓鱼神饵的丁香系列

丁香诱鱼相信的大多数钓友都听说过,我们在以前的文章中也经常介绍,丁香的味道芳香浓烈,对多种淡水鱼的诱鱼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我们用10克丁香和500克曲酒一起泡制15天,就可以拿去钓鱼添加了,也可以和香油混合炒熟制成丁香酒,在钓鱼开饵时加进去或者是蘸饵料用,诱鱼效果都非常不错。

4、钓鱼药酒配方必备的小茴香

小茴香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对鲫鱼、鲤鱼和草鱼都有很好的诱钓效果,在许多中药酒配方中,小茴香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成分。我们同样也可以只用小茴香10克和500克曲酒泡在一起15天后钓鱼使用,效果同样也非常出色!

以上这4种东西,都是在钓鱼开饵时非常有用的,和一般的钓鱼小药比起来,他们的成本更低,制作起来也非常简单,用起来也很容易,最重要的就是钓鱼效果丝毫不差,钓友们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试一下,相信最终的渔获肯定会让你非常满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