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适合野钓的几款通用饵料配方,通杀鲫草鲤

1、将酒糟(主要是啤酒糟、曲酒糟和高梁酒糟)与豆粉、豆饼粉、玉米粉等(取其中一种)调匀,即可撒入水中。有人只用酒糟撒窝,效果也不错。此饵对鲫、鲤、草、鳊等鱼有很好的诱召力。

2、麦麸发酵饵。用麦麸1千克,用沸水冲烫,凉后装塑料袋密封发酵2天,散发出微酸味即可。出钓前一天,加2~3倍搓碎的窝头揉匀后装起。此饵诱鲤、鲫、有特效。

3、将细玉米加水调和后置于烈日下曝晒至发酵,有微酸味即可,再加少许臭豆腐汁或大蒜汁,装入塑料袋扎紧袋口。此饵微酸带臭,诱鲢、鳙效果特好。

4、将颗粒饱满的干麦粒500克,用清水泡至很软接近发芽时捞出,下锅用慢火煮熟捞出,装在小盆内趁温加人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使每粒都粘上蜂蜜为好。然后按个人欲钓对品种加进浓香型商品饵搅拌均匀,使每粒都裹上商品饵粉后装2—3层塑料袋密封,第二天即可使用。

5、麦麸两份;豆饼粉一份;花生饼粉一份;小鸡饲料一份;鱼骨粉0.5份;混合后,用小火炒出香味,不要炒糊。放凉装瓶。使用时,再加入小鸡饲料一份,直接取用,1:0.6-0.7的饵水比。

6、玉米面70%、面粉15%、奶粉15%,糅合成饼状,蒸熟后蘸取夜态鱼肝油即可使用。主要用来钓鲫草鲤。

7、红薯50%、玉米粉20%、黄豆粉20%、花生粉3%、蛋黄3%、奶粉4%,以上6种相混合即可使用,重点推荐的一种效果最佳的配方。通杀鲫草鲤

8、20%菜籽饼粉;20%玉米碎粉;30%小麦麸皮;20%小鸡饲料;5%豌豆粉或蚕豆粉;5%酒泡大小米;混合拌匀,装在一个较密闭的容器中,放阴凉干燥的地方存储待用;此窝料在适量添加面粉情况下,可作爆炸钩用饵;在适量添加面粉情况下,可作包食垂钓。

9、甜酒250克,米糠500克,小米100克,菜籽饼粉50克,面粉100克,黄豆粉100克,味精5克。先将米糠等原料用文火炒香,再盛在瓷碗里加少量水拌匀,上蒸笼蒸50--60分钟取出,装在木盒中摊晾至27度左右后,加入味精和甜酒拌匀,装入瓷坛内封好坛口,夏日5天,寒冬10天即可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