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说一说我了解到的国外钓鱼饵料配方

(一)多功能钓饵

香肠面包是英国钓者常用的钓鲤鱼饵,其制法是:将放置一两天的陈面包剥去外壳,取其软心,在清水里浸泡软,再用细纱布包好,挤出水分,加进一些煮熟的香肠碎肉,反复揉搓,揉成柔软坚固的面团。钓鱼时摘一小团,捏成饵珠,挂到钩子上.用这种蛋自质含量很高的钓饵钓鲤鱼.成功率很高。

(二)草莓酱面饵

美国钓者用一杯半粗玉米面放在锅里,加水搅拌,置小火上煮沸,并不断搅动5一6分钟,再加上2一3匙搪浆或蜂蜜、草每酱。当粗玉米面变稠、枯锅底时取出.冷却后揉成饵团待用。

(三)蚕蛹粉红薯面饵

日本钓者将2/5煮熟的红薯,2/5的蚕蛹粉、1/5煮得很柔软的米饭和麦片揉合在一起,然后再加少量的虾粉和面粉,用力揉成软硬适度的面团。这种饵有一种特异的腥味,在水里传播得很远,钓鲤鱼的效力最高。钓其他鲤科鱼类效力也不错。

(四)蜂蜜面包团

英国钓者用茶色的面包壳揉碎成屑,加蜂蜜用力揉成面包团:用这种蜂蜜面包团做钓饵,在夏季钓鲫鱼效果很好。

(五)茴香油面包饵

俄国钓者在面包钓饵中加几滴有香味的茴香油或薄荷油,用这种饵钓鲫鱼,效果相当好。

(六)马铃薯泥钓饵

日本钓者将马铃薯煮熟后碾成泥,放人碗里,再加些生面粉和水用力搅拌,拌至能用筷子挑起来提高而不断的程度,就算制成功了。然后将这种状似牙膏,又有黏性的软质马铃薯泥灌入像牙膏筒似的软塑料筒里.带到钓场。垂钓时,挤出一点马铃薯泥抹在小钩尖上,钓鲫鱼的上钩率很高。不过,这种软质的马铃薯泥人水后容易化,钓鱼时要及时换饵。

(七)午餐肉面包饵

英国钓者认为,对于钓鲤鱼和圆鳍雅罗鱼来说,午餐肉面包团可能是最受它们欢迎的。如果用午餐肉做钓饵.正确的方法,是把它从罐头里取出来,切碎和在面包屑里,再加点蜂蜜,用力揉成面团,使它发粘。同时,捏成一个个小圆球,抹到钩尖上。午餐肉味浓且香.钓鲤鱼和圆鳍雅罗鱼效果很好。

(八)香肠面包饵

使用香肠做饵,几乎同午餐肉一样有效,而且还更便宜。但香肠有一个缺点,就是几乎所有的香肠都有一层外皮,这层外皮会影响鱼上钩,解决的办法,是将这层外皮剥掉,取香肠肉再加些优质面团揉匀,使它变黏,用时揉成一个个小圆粒装在钩尖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