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羊肉饵料的三个方法,效果不错

大家都知道羊肉本身就带一股骚腥味,但只要我们处理得好,味道还是可以去除掉的,虽然依然是有的人不习惯这种味道,不喜欢甚至是厌恶吃羊肉。但羊肉的味道重,但做钓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不建议厌恶羊肉的钓友来使用这种饵料。这种饵料比较钓鲤鱼、青鱼还有黑鱼这样的肉食性鱼儿,它的味道重,穿透力强,就不用放在素食性鱼儿身上了。

方法一

我们可以将牛、羊身上不能够吃的部位拿来制作成饵料,最常被钓友使用的就是牛骨、羊骨还有牛、羊油脂等等。有的时候为了省事儿,或者是出于不浪费、经济实惠的原因,可以将我们吃剩下来的羊骨头还有羊肉来进行第二次加工。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骨头羊肉带有一些辣味儿,就需要重新在清水里面煮一遍,直到将它带有的辣味去除掉才可以使用。我们在使用牛、羊骨头的时候,要先将它用刀剁碎,也不用太大,只要是半个拳头的大小就可以了。将这些骨头碎块放在渔网兜子里面,再将鱼线投进去,这样的诱鱼效果是很不错的。

方法二

我们还可以使用牛、羊骨头或者是牛、羊肉来熬汤,以此来诱鱼。但是我们为了控制成本,不建议大家采用牛羊肉,这样的成本太高。最划算的方法就是在菜市场买一些牛、羊骨头,回家熬汤,然后找到一个干净的矿泉水瓶子,将汤放进去。

我们要出去垂钓的时候,就将这个瓶子一起带出去,将瓶子身上扎几个孔,抛进水里面,味道就会穿透到水里面。

方法三

这个方法主要是针对钓鲢鳙的,像这种鱼儿一般都会比较喜欢酸、臭的饵料。通常情况下,在制作饵料的时候主要是以发酵过的酸饵为主,再添加一点带有臭味儿的添加料。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将吃剩下的牛、羊骨头密封保存,时间长达两个星期甚至以上。

这样经过发酵会变成臭骨水,里面也会带着一些酸性成分,我们在以后制作饵料的时候可以往里面添加几滴,量也不用太多,毕竟那个味道是比较大的。我们闻着的味道也是比较难受,对于我们的攻击性比较大。

这种饵料其实使用的人并不算太多,因为羊肉的味道的独特,也可能是因为有别的饵料可以达到羊肉的效果。但是要比起腥味儿来,羊肉可以说是占据榜首的。我们整个的制作过程当中建议始终戴着口罩,毕竟这个味道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

而且在制作之后,大家要做好开窗通风的工作,将这些异味从房间里面散去,这样也是保持卫生。在发酵的过程当中,味道也是比较大,我们也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来放置这些密封的骨头。大家可以在实际操作中多多实践,相信效果会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