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菜青虫野钓鲫鱼效果甚好

自家居住农村,由于庭院外面的10 多株杨树被砍伐了,闲来无事趁着秋天把白菜、萝卡等各种蔬菜种上了。时间不长,各种蔬菜苗都破土而出。在我的精心管理之下,蔬菜长势喜人。但菜青虫十分猖獗,尤其是正在卷心的白菜,被菜青虫啃得七零八落,还有不少菜青虫都钻进白菜里面去了,白菜吃的菜不愿打药,只好用手捉。第一次就捉了50 余条,每条都肥嘟嘟的油光肥嫩,被我随手扔进池子里喂鱼,鱼儿都争先恐后前来抢食。这几年因秋天的气温偏高,水温也降不下来,导致鱼很不好钓,多次出钓也没有多少收获。此刻我的第一想法就是这些菜青虫肥嫩且蛋白质含量高,应该是钓鱼的好饵料。

第二天早晨我又捉了30余只菜青虫(菜青虫基本是在夜间出来活动,太阳出来时间不长它们就钻进菜里面了,所以在太阳未出时抓它效果最好),把它们放在一片菜叶上,装进了-只广口瓶子里。吃过早饭和老爸来到汶河沙塘,张学凡等20多位钓友早来了,虽然都钓有所获,但收获不多,多的也只有五六尾鲫鱼。因老张早给占好了位置,并喂好了窝,我和老爸上来就出竿开钓。先使用腥香型商品饵料,虽然也有鱼咬钩,却都是些小鲫鱼、白鲸和小马口鱼, 有时浮漂有很好的动作,扬竿却不中鱼。其他钓友偶而有钓上大鲫鱼的,个头都在250 克以上。

我拿出了秘密“武器”菜青虫,与钓位仅相隔1.5 米的老爸共用。因菜青虫比较大,使用的钩子又小,我就和老爸都换上了3号白狐钩,上钩挂素饵主诱,下钩挂菜青虫主钓。因钩大饵大,小鱼吃不下去, 浮漂出现的小动作不去理会,只等浮漂出现1目以上的动作才提竿。大约10多分钟后,老爸率先中1尾约300 克重的大鲫鱼,我紧随其后,也是一尾同样大小鲫鱼出水。之后,虽然大鲫鱼咬钩不频繁,却时不时地能钓上。

老张坐不住了,跑过来问老爸用的什么饵料,老爸一指瓶子里的菜青虫说:“就是儿子捉的菜青虫。”老张说:“我还以为你爷俩用的是什么秘密饵料呢,我种的白菜、萝卡,叶子都快被虫子吃光了,每天早晨都捉几十条上百条的,都喂鸡了。先给我几条用着,明天我捉了它们也拿来钓鱼。”因菜青虫本来就不多,老张只拿了去6 条。 钓到下午5点收竿, 我钓获大鲫鱼11尾,老爸获7尾。老张钓鱼的位置是全塘最好、上鱼率最高的,6条菜青虫钓获4尾大鲫鱼。

之后,我们使用菜青虫,不管是在水库、野塘还是沙塘,都能钓获不少大鲫鱼。其中一次和老爸捉了100多条菜青虫,到一野塘钓鱼,钓鱼的位置就在一处菜园下,那菜园子里菜也被虫子吃的不轻。这天我和老爸获得了大丰收,下竿就有大鲫鱼咬钩,菜虫也用光了。最后我们钓获250克以上的大鲫鱼90多尾,基本上是一条虫一尾。之所以这么好的效果,是因为菜园子的主人天天早晨都捉来虫,然后随手扔到水里,就成了大鲫鱼的美食。我们用菜青虫做饵,正对了大鲫鱼的胃口,还能不丰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