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道试验自制窝米的效率[上虞枫叶]

地点:谢桥老家门前河道

时间:2014年2月23日 8:50-15:30

人物:上虞枫叶 大海

气象:晴,气温2--8度,微风

线组:0.4,0.6通线;4号朝天钩;4粒三信A0浮子

饵料:商品酒米,自制酒米打窝,钓饵为红虫

前有2月22日的探钓,对于新钓位又有了新的了解。2月23日,约上大海,再次杀向老家门前河——那条让我爽钓一冬的大河。

上午睡到8点,直到大海来电话叫醒,匆匆搞好个人卫生,买好盒红虫8:30出发。半小时车程,到达钓点大约9:20。老家门前河,熟门熟路。这次不用再探,选树稍下,暗桩边打窝7个。

4个窝用商品酒米,3个窝用自制酒米。有一窝特别给力,上有遮挡,后有依靠,旁有暗桩。大海半小时竟连竿1到3两板板25条。待补米后安静后,俺又得一个半斤以上板板。

我钓昨天老窝,大海向里又打多窝。早上基本是餐条为主,零星的鲫口。其中一个宝窝上鱼最多,早上也有6,7条小板板入帐。下午14:00左右发窝,宝窝中大海连竿板板!

今天特别试验自制窝米的效率,特别找到一倒树窝。拉一条半斤以上的板板,费线组2付。带去的朝天钩线组3付0。6的,1付0。4的全部报废!这时大海夫人来电提醒,加上鱼口渐稀。鱼也差不多够吃,便早早的收竿回家。 

(一)钓点及周边

钓位的选择以有遮挡,让鱼有安全感,又要干净为要

水面宽广,河道通达,水质良好,最宽处有40--50米。最深处有4,5米,河道总体成H形,钓点在左边一竖上方的东边,面向西!

(二)上鱼过程回顾

上午的餐条超巨,目测许多都是1两以上,今天有机会好好亮个相。这等餐条,据说比鲫鱼都好,家里领导特别关照,这些小鱼不要丢回水中,小杂鱼比鲫鱼都好。

小板板如期而至,握在手中的感觉真好。

今天的主角是它们,半斤左右,搞了四条。特别是倒树边自制酒米的窝,下午一上手就是它。掩不住激动的心情,喊大海,上板板了。谁知从此十分不顺,挂树枝,脱钩,就是这个窝不顺!下次一定再去干过!

就挂嘴皮上来,说来也怪,今天四个半斤左右的大板。全都是这样上来,想要拍个特写,无论怎样都不理想,看不到钩尖,只好作罢。

(三)鱼获展示

以下三张,是带回家的部分,小杂鱼照单全收。打算炸一炸之后烧咸菜汤,那个鲜,也算是非曲直绝。还有10来条板板带回家,还是老规矩。钓得还好时,2两以下的鲫鱼当场放生。以后也争取做到,不上两的小鲫不带回家!

这是大海的部分鱼获!

小结:

光水面钓点,找树枝边、倒树旁、暗桩外,常常会有意外收获。初春乍暖,鱼还没彻底靠边,离岸3--5米,水深1米上下,这样的位置可重点关照!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