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鲫鱼酒小米的几个误区,可帮助你钓获大鲫鱼

话说:秋季一到。是钓大鲫鱼的开始。更是我们休闲钓者,准备自制酒小米的开始。尽管,我有自制酒小米的贴子教新手们。但是,现实中自制酒小米,如果添加剂多种且加大加多了量,又或按自己主观意识来添加其它材料。就会发生诱来的鱼在窝外,而不进窝的现象。有的使用劣质化工类添加剂,往往会造成死窝现象。今天,就重点的淡下:关于做酒小米的几点误区问题。重点是以己之见,讲叙自制酒小米可能存在的失误之处。说白了,也就分析的讲些道理。对喜欢自制窝料的钓友提个醒。

一、酒小米香味的分析

酒小米的香味有三种:曲酒(中药酒)的香味,小米玉米渣的本身香味,添加剂小药的香味。构成了三合一的混合香味。然而小药添加剂与酒(中药酒)是窝米首要突出的香味。就比如:自制麝香酒小米,透露出的是麝香味中带有酒香味的味型。其五谷杂粮的香味,人闻不到而鱼是能嗅的到。据说:鱼的嗅觉是人的三佰倍。

二、自制酒小米几点误区

1.因酒小米的味型与诱留鱼有直接关联。以个人的意识去加置添加剂的量或者其它不该添加的材料去制作。这样极易产生混合的杂香味型,而突出不了主次香味。再一个,化学合成的香精味添加剂。量的加大与加多,都会致使酒小米味型浓度太厚,会起到相反作用。所以,要有凭有据的考量添加剂的加置量。

2.自制酒小米。并非气味越香越好、味道越浓越宜。这是错误的观点。现实是:人的嗅觉与鱼的嗅觉根本就两码子事。人不喜闻的味也许鱼喜欢。不能把个人想想强加于鱼身上。再说酒小米味太浓、香味太大,往往会引起鱼的警惕性或只在窝边徘徊游弋不前。严重的是死窝。

3.配置自制酒小米方子。并不是添加材料越多越杂就越好。现实中网上或各个平台上,确实有很多自配酒米方子。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十几种的小药中药、什么加味精加大料的。特别是新手钓友们,看得是眼花瞭乱。拿捏不准。其实大可不必照抄照做,要有慧眼。

总之,我们只要捊下自制思路。比如:针对钓鲫鱼中小型鱼种,该用什么材料与几种添加剂的合成。比如:小米、玉米渣、曲酒、蜂蜜、麝香王粉、牛B鲫红粉。如果要使颜色更红艳,就添加点红色食品色素。以及了解制作过程的方法就行。重点是:按比例的控制下添加剂的量,就合理了。其实,自制窝料并没有人想想的那么复杂,不管是钓大鱼窝料还是中小型鱼窝料。关健还是去了解所加添加剂,它们的作用与用量。区别的是窝料对鱼易吃饱还是吃不饱,此点更关系到打窝技巧的方式与方法。但是,对酒小米来说,它不光是主针对鲫鱼,对其它的鱼类同样会起到诱鱼入窝的作用。

最后:讲一个常识问题。钓友们常听到的一句话是:窝子要做实。其实这个实字,并不代表把窝量做大与做太多的意思。这个实是:即要诱鱼进窝来,又要让鱼吃不饱。而水底始终有窝料留鱼。所以,窝饵的配比问题十分关健。啰嗦到止,无非就讲个自制窝料的道理。望对众钓友有帮助。钓鱼内涵就是环环相扣之理。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

鸳鸯戏水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