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制作虾饵备战初冬钓鲫

虽说:近期已入秋季,但是,本地并没有真真意义上的入秋。昼夜温差大不说,且白天时高时低的温度变化和晨雾迷漫与风力过大。极不稳定的气温温差,也给出钓带来难度。闲时只有写些心得体会贴子,或者做些与钓具有关的事。今天,突然想起刘赫男钓鲫视频中的虾拉饵配散炮。他的虾饵都是事前配好装瓶冷冻,用时带瓶提前几小时化开。此办法即方便又便捷就实验的自做下。于是,买了点虾回家后,开始自制虾饵。以备初冬天钓鲫而用。

一、操作自制步骤

1.先把虾用清水冲洗下。然而,从头后背直接至尾部剪开。再一尾尾的去壳剥肉,放碗里。

2.剥好后倒入干的小毛巾里裹一下,目的是吸掉些多余水分。

3.接着倒入粉碎机里,进行粉碎成虾泥即可。

4.此时,手要打湿把虾泥倒入一盒中。因为,手不打湿虾泥极易粘手,黏性很高的。而后,湿手再把它再均匀的在盒底摊平。再倒下点自制的所谓“麝香”酒。此酒是用麝香王粉与白酒浸泡而成。看照片虾肉颜色也变成微红色。

5.继而又拿出虾滑粉,用里面的小量杯装满一小杯。均匀的撒在虾泥上。经过湿手搅拌后团拢。颜色立马变成有亮度的鲜红色。

6.剩下的就装瓶后放冰箱冷冻了。我是用玻璃瓶装的。大功告成,等待实战捡验。

经过去年冻天的虾饵垂钓,又学习了些有关知识和钓友们建议。在虾拉饵内,一定要加点麝香酒或者其它效果就好。这也合乎实情。因虾饵本身就味型腥淡,靠颜色和特有的虾肉淡腥诱鱼食饵。说实话:真真的麝香酒价格也够高的。而一般便宜的都化工成分合制而成,那还不如自制呢。

二、虾拉饵的操作运用

一是:握虾饵团的手必须是沾过水的湿手。不然会很黏手。二是:拉饵时能拉上就行,没必要要求像商品饵一样拉的大而饱满。因为冬季的鱼口都很小。再说上钩也要带着散炮诱鱼。

三、用虾饵的目的和提醒

1.说实话:虾饵在冬季我用的很少,基本以探索的目的。所以,经验缺少且不到位。这次自制感觉较去年制作又前进一步。

2.用虾拉饵作钓的塘河,用的人多了鱼基本都偏口。而用商品饵作钓鱼是不吃的。举个实例:去年冬季某一次作钓。钓友用虾饵,二个多小时作钓基本没口。可鲫鱼一进窝,就基本连竿。走时叫我接位。结果,试钓半小时都无口,且水底鱼星很多,证明鱼已偏口。而商品饵作钓根本没效果。除非远离开此钓点。

3.就是虾饵成本很高。咱们休闲钓,没必要去追求它。致于我,也只是感兴趣的去摸索一下。想掌握些虾饵的精髓搭配方法而异。

最后: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欣欣向荣!

花儿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