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多年,没了解这些浮漂的语言

浮漂的各种动作有的钓友称之为漂讯,有的钓友称之为浮漂的语言,浮漂动作主动和被动的动作,来告诉钓鱼人水中发生的各种情况,所以一直有浮漂是钓鱼人的眼睛的说法。今天详细介绍下浮漂的语言,涉及到的东西可能比较多,比如浮漂的选择,不同语言代表的情况等,仅仅根据个人经验,和各位钓友一起分享下,抛砖引玉。

一、浮漂翻身

已经调整好的浮漂,在抛竿后线组入水,这时候浮漂都是躺在水中的,由于线组中铅坠是最重的,最先开始下沉,然后把浮漂拉正,带着浮漂和饵料开始缓慢下降。在这个时候饵料是非常容易受到攻击的,比如水面白条、小翘嘴之类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杂鱼。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一点,就是饵料摆动过程中有非常好的诱鱼效果,摆动越慢诱鱼效果越好,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来钓水中上层的鱼类。但是鱼饵受到攻击的时候浮漂可能还没站立起来,这就需要我们在钓中上层鱼类的时候选择一支翻身快的浮漂,在鱼饵被攻击的时候浮漂已经站立起来,浮漂就有语言出来。

解决的方法有2个,一个是使用翻身快的浮漂,此类浮漂的特点就是重心低,从浮漂的外形上来说就是漂脚比较重,比如漂脚粗、长,或者比重大的竹脚,甚至是钢脚,都可以达到让浮漂语言早点出来的效果。二是使用飞铅钓来钓全泳层,可以把铅坠拉到浮漂座下面。其实说白了这种方法就是在降低浮漂的重心,达到快速站立的效果。(现在还有入水就站着的自立漂,不过没用过,说白了就是飞铅到浮漂座)

二、浮漂下降

浮漂站立起来后继续受到鱼饵和铅坠的重力作用,开始慢慢下沉。这时候由于铅坠比较重,状态应该是铅坠在下,鱼饵在上,或者说浮漂和鱼饵这时候都是被铅坠拉着往下走的。浮漂的漂尾越长到位时间越长,但是鱼饵这时候还在往下摆动,缓慢下降鱼饵也容易遇到鱼的攻击。所以为了浮漂这时候语言能出来,就需要注意漂尾的长度,漂尾长才能更好的反映截口情况。这时候的浮漂语言应该是运动中突然一个停顿,口非常容易抓。

在浮漂基本到位的时候,铅坠也基本到位了,但是由于铅坠的下降速度快,这时候饵料还需要往下摆动。这时候饵料的到底时间跟饵重和子线长度有关系,饵轻子线长,到底时间就长,反之则短。所以说子线长在这段摆动时间也有一定的诱鱼效果,缺点就是到底慢。所以在没小鱼鱼口轻的季节底钓鲫鱼,可以考虑使用长子线,这样对水底的鲫鱼有一定的动态诱惑效果。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小鱼多就要注意铅坠的大小和子线的长短了。

三、浮漂到位

浮漂和鱼饵到位后,就没了动态诱鱼效果了,接下来就是等待鱼来吃饵。这时候铅坠、鱼饵和浮漂达到重力浮力的平衡,如果有鱼吃饵动作就会传递到浮漂上,浮漂自然就有语言出来。以鲫鱼为例,饵料在水底,鲫鱼发现后通常需要试探,会把饵料吸进去吐出来,尝尝味道同时看看有没有危险,这时候浮漂的语言就是随着鲫鱼的吸吐上下点动。鲫鱼发现没危险后就会吃饵,这时候鲫鱼可能会抬头,然后转身游走,浮漂的反映就是上浮,然后有个停顿,这时候提竿中鱼率是最高的。鲫鱼也可能吃饵后往前走,这时候浮漂的语言是黑漂,这时候提竿的中鱼率也非常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