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不见亮就出发,半夜才回家,这就是钓鱼人

本来晚上和同事约定去钓鱼,但是吃完晚饭已经太晚了,于是约定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就出发去水库!

刚五点一刻同事就打电话来了,他已经起床准备过来了,我揉了揉眼睛,一想到钓鱼,立马起身穿好了衣服,整理好装备,脸没洗牙没刷就匆匆下楼!

由于车被我老爸开去了,同事骑着他的小绵羊载着我出发了,骑摩托到水库要半个小时左右,我还穿着个马裤和短袖,那个叫凉爽啊!到达水库,我们提着装备就下去了,但是到了水边,怎么这么低的水位啊,“前天另一朋友在此钓鱼水位都合适,并且鱼获还可以啊,今天怎么就这么低的水位了!”我和同事都感叹到!

没管那么多,先架起装备,开好饵料开搞,此时天也已经开始亮了,我们一杆一杆不停抛着,嘴里也时不时抱怨着运气不好(我们两之前也去过几次也都是低水位并且还在放水)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我发现水位又降了十几公分,于是我提出换地方去另一个水库,同事也同意了!我们开始收拾装备又准备去下一个水库!

我们骑着他心爱的小摩托,经历了半个小时左右又到达了目标水库,找好钓点下杆,此时已经八点钟了!杆子都是五米四,水深在三米左右!同事开着他习惯用的蓝鲫九一八,因为水库白条多,所以我选择了大鲫终结者加螺鲤三号加不带腥味的九一八!

同事刚抛了两杆就开始有口了我知道肯定是白条来了,果然,一提竿,一尾白条入户,我这里抛了几杆都没动作,我加快频率抛竿,以便做窝,因为忘带了酒米,所以没打窝子,我保持着十五秒抛一杆的频率抛了十来分钟,然后便开始放慢抛竿频率,抛竿入水露两目,突然黑漂,我连忙提竿,是一尾小鲫鱼,一两不到,心里也蛮开心,毕竟目标鱼来了,同事那里浮漂不停出现动作,白条也入户了好几尾,我们钩子用的伊势尼四号,对于白条来说有点偏大,我看了看他那里,饵入水还没到底就开始不停的跳舞,我就知道他今天要和白条杠上了(同事是去年被我带入坑的,他就喜欢蓝鲫九一八,因为口好,哈哈,你懂的)他继续抛竿,饵到位,一个有力黑漂,他猛的提竿,中鱼,鱼在水里挣扎着,杆子也有了幅度,我还说这应该是鲫鱼吧,力气这么大,拉出水一看,还是一尾大白条,这尾白条个体还真大,差不多有二两左右了,足足有筷子那么长!

当时没拍照,后来手机没电了,鱼获照片没有拍了

差不多十点多了,太阳也已经早就高高挂起了,我这里偶尔有白条闹钩,黑了几漂没有打到,同事一直和白条杠上,我这浮漂入水四目,一个小半目顿口,我集中注意力,然后过了一秒钟,两目顿口,提竿中鱼,拉了一下,没能拉出水,它在水里游了一圈,然后经不住拉扯,浮出了水面,一尾鲫鱼入户,差不多二两左右,又过了十多分钟,两目突然黑漂,提竿中鱼,但是鱼往外冲了几下,脱钩了,判断跑的是鲫鱼,开的饵料已经用完,重新开饵,醒饵几分钟,抛竿入水,两目又突然黑漂,提竿中鱼,鱼力气很大,我稳住杆子,鱼左右窜了两圈,然后成功入户,大鲫鱼一尾,接着我这里也开始闹白条了!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了,联系了送饭的,吃完午饭,抛几杆,饵料根本下不了底,又挂了玉米扔里面,看了看四周,之前的钓友扔了很多垃圾,于是我开始把垃圾都捡到一堆烧掉!

全都是之前钓友留下的

现在不管去哪里钓鱼,走的时候都会把自己带去的垃圾和周围的垃圾给焚烧掉,也希望广大钓友爱护环境吧!

挂着玉米一个多小时,也没口,于是我放弃挂玉米,我钓鱼不喜欢挂着玉米死等,换饵料钓了半个小时,都是白条,基本都是饵料没到底就被白条抢夺完了,于是我改变战略,重新开饵,还是之前的几样,但是减少水比,开成泥巴一样的状态,扔别人头上都能打起包的那种,抛竿浮漂翻身就有了大动作,大顿口,大送漂,一率不管它,让它们抢夺,到位两目,饵料还在(我调的五目),如果抛下去经过抢夺浮漂露出五目,等待十来秒钟没动静就提竿,就这样抛了十多杆,一个黑漂,提竿怎么挂底了,不对,抬杆又在跟着上来,鱼开始逃窜,原来不是挂底是鱼,经过五秒钟大战鱼出水了又大板鲫一尾,一个下午钓了四条鲫鱼,有两条板鲫,两条二两左右(对于白条闹的厉害能钓到鲫鱼已经很满足了,建议这种鱼情想钓到鲫鱼鲤鱼,可以换吃铅量大的浮漂,饵料开硬点让它能更快速的下底,只要饵料能下底就有机会,如果判断是白鱼口坚决忍住别打),同事那里就不用说了,一直都是和白条在玩耍,我让他换饵料,他也不听!

时间过的很快已经到了六点多,联系的晚饭送来了,我正吃的香着呢,转过头看浮漂,发现漂不见了,抬杆中鱼,大鲫鱼一尾,心想晚上应该口好些吧,天慢慢黑下来,但是浮漂却没了动静,换上蚯蚓,下钩挂了蚯蚓,上钩挂了饵料(调的五目,目的是为了上钩饵料能压下去三目,保持钓两目),抛了几杆,浮漂有了动作,缓慢黑漂,提竿但是没鱼,一直抛了十几杆都是这样,黑漂等待两秒提竿也是同样情况,确定都是吃的蚯蚓,改用双钩挂饵料,但是依然无口,到了十点决定收竿回家,同事一天就收获一尾鲫鱼,三十来尾白条!我钓了八条鲫鱼,三尾白条!

我们收拾好东西又骑着他的小绵羊吹着寒风回家了,我带了增氧机,回到家白条都死光了,还有一尾马口没有死,选了三条鲫鱼和白条杀好了放冰箱冻着给小孩顿汤喝,其余的鲫鱼和那尾马口第二天拖到了我老表家,放进了我们自己挖的小池子里!

老表家后面有一股泉水,从来没有断过水,他们家水管从来都是让水放着的,我们拉了一根水管一直让它往小塘里流着,水特别的好,我们以前水库钓的鲫鱼放里面都养成了金黄色了

水库钓到后在池子里养了两年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