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风雨来临之前玩一把,依旧罗非霸天下

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4:24

天气:晴

钓场:大树底下(湖库)

饵料:米饭,饵料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鲮鱼

天气预报和各信息平台都提示台风即将到来,按照常理来说台风来之前一般情况下鱼情都不错,因为它们也会感知到暴风骤雨来临之时不好觅食,那时候为了安全,它们会多的深水处或者它们认为安全的地方,曾台风还没来之前出来饱餐一顿,免得以后饿肚子。带着这种想法,也为了过过手瘾,一早起床跑往钓点。

天气情况

可能很多钓友发现我每次钓鱼都是这个地方,很少变换一下钓点,同志们,没办法,我也希望找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水域尝试一下不同的鱼情啊,奈何现在野钓资源匮乏,到处大搞开发,污染严重,能钓鱼的地方越来越少,能钓鱼的地方只要哪天鱼情稍微好一点立马人满为患,24小时有人守钓,也好,随时去都不会寂寞,但鱼是一天比一天少了,上次看见几个钓友连小罗非都带走了,还告诉我煎了之后很好吃。哎,感觉不能野钓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伤心。

上次在此钓点收获不错,上一贴有所讲述,受上次启发今天又想来个新的尝试,用米饭钓钓试试,看能不能来一点小惊喜?鱼越来越难钓,每次出钓前都会想改怎么去钓,怎么给鱼儿带点新鲜感。

其实,在我老家重庆,我们鱼塘钓鲫鱼很喜欢用米饭粒,为什么呢?因为鱼塘小麦穗太多,米饭粒不够吸引它们,还有鱼塘都比较肥,这种素饵比较逗鱼喜欢,更可以说米饭粒还比较干净卫生。

在家用白酒,蜂蜜弄好米饭

到达钓点,调漂找地很快完成,米饭粒没有什么重量,就调平水钓两三目,顿口,顶漂基本都可上鱼。希望今天又可以来一场不一样的钓法和收获。

天刚亮

大树底下应该不错

抄网新用途,打水,抄鱼机会不大

米饭本来没什么味道,起不到诱钓结合的作用,用这方式垂钓首先的撒几把祖传秘方泡制过的酒米来把鱼儿诱进窝子里。鱼儿进窝边吃酒米就会发现米饭,不打酒米死等的话,基本没什么效果。可能鱼从饵料边经过也不会被饭粒吸引。

打完窝子,抛竿入水好久都不见动静,看来这饵料还是比较慢,效果不够理想啊,但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吧。可能是一直以来大家都用各种各样的商品饵料钓习惯了,鱼也习惯了那些味道。

守了很久,终于看见鱼漂点动了一下就黑漂了,起竿,逃不掉的罗非依然是开竿鱼。只能说明它们队伍真的够庞大,无处不在。

开竿鱼之后接二连三的罗非不停上,什么姿势上来的都有,连这么素的米饭都逼不开你们,我还能说什么,只能接受你们的到来。你们吃完窝里酒米后或许会走吧,带着这想法,没改变继续钓。一边喂鸟一边往鱼护里扔,走的时候再放你们。

一条

第二条

再来

继续

懒得再拍了

大约过了一两个小时,太阳照着水面,温度升高,有些热起来了,户外衣被汗水打湿,都说钓鱼挺休闲,其实也很受罪,个钟辛苦只有钓鱼的我们才能体会。

汗水打湿了衣服

别说,真的一会儿罗非口少了,我本以为窝子里没什么鱼了,心想再钓一会就撤退,结果真的意外惊喜到来,一个大顿口起竿,分量相当足,冲劲也给力,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凭钓鱼经验和鱼的逃跑路线判断麦鲮所谓。3.9米鱼竿也是信心十足把它给弄上来,曾经这里用这竿干过11斤多一点的大麦鲮,今天你跑不掉的。遛了好几个回合在别人帮助下抄上岸来。

漂亮的麦鲮

别人帮忙抄鱼,那鱼就给他得了,不然我也放生,不是嫌弃太小,而是真心不好吃,他们拿去也是卖给快餐点,换点饵料钱。

此刻正犹豫钓还是不钓的问题,嘟嘟嘟的响声由远而近,打捞垃圾的船只进来,这一来就是逼着你回家的信号,一米五不到的水位,这么一闹钓什么,除非你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鱼儿再次回来。

船来了

鱼直跳,他们在抄鱼

好多的鱼啊,抄个不停

收吧,也算过瘾了,知足常乐,不空军就好。鱼获放流。

小罗非放生

最后总结一下,其实有时候钓鱼,剑走偏锋还是有点效果,就像今天我用米饭粒一样,都说鲮鱼爱吃腥味,可这么素的饭粒它们一样进口,说明什么呢?也许它们天天面对商品饵料都熟悉那种味道,对此有所防备,改用一种天然的,它们没见过的,或者它们还感兴趣一点。不知道分析的是否有道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