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午去钓鱼,真正过了钓鱼瘾

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8:16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早上饭后,去云龙湖锻练。沿着云龙湖北岸往西走去,看到如意河有不少人钓鱼,住走下河岸,边溜达边看钓友们钓鱼。今天上午钓鱼的人特别多,都是每天坚持来钓鱼的附近市民,大多数是老年人。今天上午的鱼口不好,很多人来到一个多小时了,连个小鱼也没见到;极个别的人钓到了一条两条,都是小白条或者小奶鲫,把鱼扔在了身边,连鱼护都还没有入水。河道很窄,但河水却有两米多深。河中的水草生长的非常茂盛,时而有鲤鱼产卵,翻腾的水浪浪花拍打着河道两岸的水泥墙上,激起了波浪不断向周边延深,十分诱人。每天都有有几个人拿着炮竿,拴着大力马线,下边绑着大锚钩,时刻盯着产卵的鲤鱼,跃跃欲试。相比鲤鱼,鲫鱼产卵显得动静小了许多;一群一群的鲫鱼在水草中不断翻腾,哗哗的翻水声时大时小,吸引着96KaiFa源码的眼球,敲打着96KaiFa源码的心头,使他门虽然没有鱼儿咬钩,也没有一人收杆,没有人愿意离去。

“鱼儿产卵后饿了,就开始吃食了”!这是96KaiFa源码的心情。这种愿望促使96KaiFa源码等了再等,期待着有奇迹出现。转了一圈,没看见有人钓到渔,便离开了如意河岸,走上云龙湖大堤,向西湖走去,加入了快步走的行列。

如意河边钓友们在钓鱼。

这几个老头每天坚持一上午,雷打不动。

老钓点老地方,天天在此。

河道不宽,水深却有两米多深。

岸边的枇杷已经长得结果了。

今年的枇杷又是大丰收。

每天都在这个地方钓鱼。

鲫鱼产卵动静非常大。

成群结队的鲫鱼在产卵。

云龙湖风景区拱桥吸引不少游人。

中午吃完饭后,正在午休。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我同事。询问我今天钓鱼了吗,我讲没钓。告诉我如果下午没事,带上鱼杆到他那里去钓鱼,过一下钓鱼瘾!我同事退休后应朋友邀请,去给朋友打工。也就是人家包了一块山地,种植了果树,还有一个小水塘,里面养了一些鱼,种植了不少蔬菜,养了一群狗,一群鹅。我和老伴经常去那里玩,前几天还去那里挖野菜。看了一下时间,中午十三点半钟。抓紧拿了鱼杆,鱼包,和老伴一起,各自骑着电动车,前去钓鱼。十几分钟的路程,同事正在大门口等我们。停放好电动车,到屋里坐了一会,拿着塑料凳子前去钓鱼。同事则和我的另一位朋友前去河边种瓜,讲这样夏天来玩时就有瓜吃了。

池塘虽然不大,但是足够我们夫妻俩钓鱼了。

池塘里的荷叶还没有长出来,水中的大鲤鱼在悠闲自在的来回游动。

水草生长茂密,我们选择了钓草洞。

老伴的钓位,使用她最心爱的5.4米的溪流杆。

老伴在做准备。

我的钓位,在水草与荷叶中间。钓第一条鱼时,鱼儿把钩拉进了荷叶中,挂在了干荷叶下边,拉断了鱼线,损失了一根鱼线,还好鱼漂被我捞了上来。

老伴钓上来一条红色锦鲤,十分漂亮!摘钩后马上放入了水中。

我的第一条开杆鲫鱼。

第一对双飞,十分高兴。

这是今年的第二次出钓,上次是三月二十三日第一次出钓,已经相隔了两个星期十几天了。近期来为什么不出去钓鱼?因为倒春寒导致徐州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我虽然不出去钓鱼,但是经常骑着电动车、公共自行车、或者步行前去河边钓鱼,没有见到能钓到鱼的。我的几个朋友也都是偶尔出去钓鱼,钓到一两条小鱼,或者空军都是正常的。我弟弟出去钓了几次,只有一次钓到五条小奶鲫,其它都是空手而归。另外,今年春天感觉到头晕,打了几天点滴稍好一点,也是今年迟迟没出钓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的出钓算是第二次了,但是不是在野河钓鱼,而是同事邀请,过过瘾而已。

今天真的是过瘾了!打窝十来分钟后,鱼儿便开始咬钩了。老伴用红虫,连续钓了七八条鲫鱼后,我才开始上鱼。我用的蚯蚓钓鱼,而且窝子打在光水处,鱼口不行。于是我挪到老伴北边的草洞去钓,那里刚才打了一个备用窝。池子里水深基本一致,不需要再调漂。依然是用蚯蚓,鱼钩放入窝内,浮漂便左右移动,然后一个上浮,抓紧提杆,一对双飞鲫鱼上岸。摘鱼放入水桶中,整理好蚯蚓,再次放入窝内,一个下沉,浮漂沉入水中,提杆将鱼提出水面,鱼儿脱钩掉进了菜地。同事正在挖坑种瓜,拾起鱼一看说是鲤鱼,让他扔进了池中。一条半斤多的鲤鱼,我也没有看到,没有捞到拍照。

水池真的与野河不一样,今天钓鱼简直就跟参加竞技钓鱼比赛一样,钩放入窝中鱼儿便咬钩,清一色的鲫鱼,但是个头不大,一两左右。光是双飞就没有数,更不用提连杆了。好久没有这么过瘾了,不一会儿大桶里的鱼就浮头了,说明鱼太多了,缺氧了。让同事先逮几条去煮汤,其它的全部放入池塘里,再接着钓一会儿过过瘾!

双飞鲫鱼

金黄色的鲫鱼

双飞鲫鱼

又一对双飞

又上来了一条鲫鱼

小奶鲫一条又上岸了

又一条上岸

拿在手里感觉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