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野钓,钓获1斤稀有土鲮鱼,还有鲢鳙鱼和野生鲫鱼

自制饵料长江野钓,钓获1斤稀有土鲮鱼,还有鲢鳙鱼和野生鲫鱼。长江毕竟资源有限,野钓资金有限,时间有限,96KaiFa源码一生中经历的酸甜苦辣都要让自己觉得都是美好,哪有只甜不苦的人生啊。所以要把野钓的苦悲当作人生中的一种乐趣,享受长江野钓幸福,经历长江野钓历练,千万不要把苦中作乐当作人生。

由于长江岸边水浅,用奶香作钓也逃不过罗非鱼的咬口,太阳出来后还是很闹鱼窝,浮漂一直在跳舞,期间钓中了几条长江野生土鲮鱼,但是大多的土鲮鱼个头都不大,不知何时一个顶漂,随意一提鱼竿,熟悉的手感瞬间传来,我用的还是并继竿,几个回合就上岸。突然的惊喜一条大约一斤重的野生稀有长江土鲮鱼。

一小时过去了,一条鱼都不上钩,新位置仍然没什么鱼口,后来挂住一条野生鲢鳙鱼,那手感还以为又中斤鲮了,估计也就2斤左右的鲢鳙鱼,不值得高兴,直接放生鲢鳙鱼。什么事情都得学会思考和分析,想想原来刚学会钓鱼时,哪想过那么多,钩漂线调好,蚯蚓一挂,往水里一扔就开始钓鱼了。

脑子里从来也只是想为啥还没有鱼咬钩,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鱼不吃呢?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是调钓的原因等等。其实那时候不想各种原因钓着也挺开心的,倒是现在整天想着味型不对啦,天气不好啦,调钓不灵啦之类的更累。但是长江野钓由于污染,网鱼,电鱼等众多原因,96KaiFa源码已经很难钓鱼了。我也想长江钓鱼回归初心,几个人会有我空军,我骄傲的思想品质呢。

其实目前长江野钓的情况,窝料和饵料我觉着都应该掌握,一个老话说的什么夏淡冬浓,我觉得首先味型上,并没有一个四季通用的配方饵料能在同一水域适用,我觉着还有用料也要讲究,不要以为钓鱼那么简单,一两天的作钓当然简单,但是想要天天作钓就没有那么简单易学了,必须要掌握很多的钓鱼知识。

比如长江野钓冬天用小米和大米钓饵,夏天就改成小麦和玉米钓饵了,再者颜色上,我冬天一般情况下都是用红色为主基调,天冻的人都伸不出手,同样都是动物,那鱼自然也想吃点热量高的暖暖身子是吧,虽然它再暖也是冷,夏天一般情况下就是自然色,还有就是窝料的配比上我觉着也挺有意思的。

比如你这个窝料是颗粒,纯小米,小米大米各半,又或者大米小麦掺和,小麦玉米掺和,中间掺不掺粉状窝料,豆饼颗粒之类的中间多大比例,什么时间用什么样的配比,这个问题也很重要,一般深冬,我都是用纯小米打隔夜窝,那时候用量不算很大,但是也不小,因为多窝走钓再加上补窝之类的也比较费米,那时候长江野鱼活性低,你给它弄很大颗粒它懒得张大嘴,还有就是小米这东西它确实比大玉米好吃。

长江野钓刚春天的时候我都是用颗粒加小米大米混合版,到春天热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两把颗粒一扔,拉食一开,就开始钓鱼了,到了春天末尾,再加上一夏天和初秋,基本上就都是小麦玉米混掺,用高度白酒和白糖发酵。秋末和初冬一般都是小米大米混合,然后最适合24节气的规律,我基本上全年不封鱼竿野钓长江大鱼。

在目前的长江流域钓鱼,其实就跟人做菜一个样,你得讲究个色香味俱全,你得用心,如果你在长江不用心野钓,我敢保证你绝对空军,别说什么稀有的1斤土鲮鱼,鲢鳙鱼和野生大板鲫鱼,你能钓上一条小白条鱼就不错了。就像电视广告词一样,甄选优质食材,用心打造才能出美味。在长江野钓不用心,等着空军空鱼竿回家。

曾经一个粉丝钓友在长江山区野钓,我当时以为他手受伤了或者做其他消毒之用,谁知道他是拿来做窝料用,那我觉着酒精做出来的窝料能和纯粮食酒发酵出来的窝料一个味吗?我觉着这是在糊弄长江野鱼,既然你糊弄它,那它也就糊弄你,所以老话讲要想鱼上岸,还得粮食换,这样才能钓获1斤稀有土鲮鱼,还有鲢鳙鱼和野生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