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午天热鱼难钓,这天钓鱼得赶早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09:30

天气:气温达到了二十又几了

钓场:大叔解毒圣地(江河)

饵料:红魔一号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0.8主线+0.4子线

钩型:金袖二号

这几天的气温像坐爬山车一样,蹭蹭蹭地往上升,一下子变成了二十又好几度,按这个事态升上去的话,还是验证了大叔的那句话,这年头一年四季感觉变成了两季,只有夏季和冬季了!气温如此地往上升对于钓鱼来说有好也有坏啊:好的是鱼开始活跃起来,食量大增,开口自然就好;坏的是随着水温的上升,鱼容易上浮,不好钓啊!所以这个季节钓鱼,时间段的选择相当重要!之前大叔写过“早春阴天作钓,起早不如午后”一帖,可今非昔比了,现在钓鱼大叔认为还得赶早!

今天对于闺女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整了两年的牙齿,终于可以把矫正器拿掉了,刚开始戴拔牙的一目让大叔今生难忘,难过了好多天,所以也印证了美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硬生生地拔掉了四颗好牙齿啊!预约了下午一点四十!之前大叔还是有自己支配的时间的!

看样子已经进入钓鱼的黄金期了!看这评分,反正这天钓鱼没毛病啊!大叔五点半就醒了,准备去老钓点玩个两三个小时!上次传统钓站得挺累,所以今天大叔还是老老实实坐着玩台钓喽!出发之前观察了一下阳台上的小生灵!一切安好!你见过野鸽子宝宝吗?前阶段一对野鸽夫妻步入了新婚殿堂,在大叔阳台安了家,没多久就喜得两宝!把闺女乐坏了!时不时地趁鸽宝双亲不在,偷偷放些玉米面包等鸽子喜欢的食物!

鸟窝虽简陋,可鸽妈妈一点都不嫌弃!

成功产下两宝!

鸽妈妈离开时,鸽爸爸担起了监护的责任!

野鸽夫妻俩的合影!

大叔今天六点钟就到达钓点了,随便打了点儿黑米,就开始拉饵作钓了!起先引来的总归是餐条,吃口相当生猛,大叔来者不拒,生擒了好几尾!只是不是目标鱼,没资格拍照!大概半个小时,大叔终于看到了鲫鱼口,点动过后的顿口,大叔轻提竿,中鱼!

开竿奶鲫一号!

接下来一个半小时,鲫鱼出现了狂口,基本隔几分钟就会上一条,而且挂了红虫也有口哦!也省得大叔每拉一竿都要上饵!

红虫开竿奶鲫二号!

黄金鲫三号!

奶鲫四号!

奶鲫五号!

奶鲫六号!

奶鲫七号!

奶鲫八号!

奶鲫九号!

奶鲫十号!

收竿奶鲫十一号!

说来也怪,这鱼好像知道大叔今天有事,过了九点,口就稀了,这个时候如果补点窝料下去,大叔估计还会有狂拉的可能!可是时间不允许啊!大叔果断收竿,来日方长嘛!

最后鱼获,奶鲫加餐条也有大半盆了,今天种菜大妈不在,大叔也就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了!你还别说,不光是板鲫还是奶鲫,大多数鲫鱼都是孕肚翩翩,就连餐条鱼也是肚大腰圆!大自然真的到了生育的高峰期啊!

作钓小结:

1、季节交替,步入春天,气温是一天一个样,刚感受到了春天的暖阳,似乎已经暖过头了,秒变夏天的焦阳!这种天气出钓赶早还是明智的,一过上午九十点,太阳一大,鱼很容易上浮,躲在草边,啃食嫩草和昆虫等,这让我想到了传统钓中的钓吧嗒嘴,下次大叔也会试试哦!

2、鱼,鸟,狗,猫等动物都进入了生育高峰期,尽量少去打扰,让人与动物们和谐共生,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啊!

3、今天看牙医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看来无锡新冠病毒疫情清零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啊!大叔除了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锡康码,对工作人员也是耐心配合,万分感谢!

最后用大叔的又一新作镇楼!无敌美味烧卖,这是闺女说的哦!下午天热鱼难钓,这天钓鱼得赶早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们观帖指导!我们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