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八妇女节,放弃钓鱼陪家人

眼看这场“战疫”快接近尾声了,刚好今天这周末赶上了三八妇女节。天气也比较晴朗,加上因为近期湖里野钓的渔获不好,所以趁此个特殊的日子,放弃出钓的想法,陪老婆和孩子去山上赏花去。山上的游客很多,尤以女士为多,因为节日嘛,趁疫情减缓,来此登山赏花,身体锻炼了,花也赏了。何乐而不为呢?

上山途中

儿子在玩路边挂着的风车

出门往城南方向走大约一公里左右,就到了我们这里的风景名胜区――秀山公园,此山被评为国家AAAA级名胜古迹。山上树木苍翠,许许多多的楼台亭阁掩映其间,季节尚早,所以一路上没看见往日在树枝上追逐打闹的松鼠,只偶尔看见枝头嬉戏的各种小鸟,边往上爬,边听着鸟啼,也别有一番情趣!正所谓:送鼠小鸟林间戏,游客不扰添佳趣!

今年新增加的风车走道

一路上,每个寺庙正门或者里面的任何一道门口,甚至于几乎每棵柱子上,都有历朝历代的文人骚客游览途中留下的书法作品并篆刻成匾,悬挂于门框及柱子上,正因为如此,秀山,也有着“匾山联海”的美誉,从而成为了西南名山之一。曾经有位友人说:不会爬秀山的爬半天,会爬秀山的至少得爬三天。这话不假,遇到喜爱书法的,真的三天都难看完那些匾联。

由于今天忘记拍山门,所以借去年夏天时拍的

游玩路上,桃花争艳

像这种匾联作品,山上数不胜数

山上其中一偶

我们这里的树桩盆景也堪称一绝,喜欢种花的朋友就知道,此种盆景是从山里找到经历了几百年的树桩,比如桃树或者梅树,下面已经由于各种原因呈枯萎并腐朽状态,只有部份树皮还有生机,也不知道从哪位先辈起,把这种树桩移植在花盆里,成活后再嫁接上好品种,等来年春天,就可以观赏百芳争艳。此桩和有些附石盆景或者附桩盆景所不同之处就是它不是在死桩上背另外的活树,这是枯荣相继、下枯上荣,令好多观赏过这种盆景的人,都不得不佩服那些能工巧匠之绝作。

绝品桃桩

精品

其中的一部份

再往上走,到了茶花园,那一棵棵各种名品茶花更是开得雍容华贵、红红火火,茶花也是我们云南省的省花,盛开的时候,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现附几张今早照的图片与诸位钓友共赏共品。在此,也用此花祝愿各位“钓嫂”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是“钓嫂”们平日里对家庭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男人们有了时间去感受挥竿山水间的乐趣。

争芳吐艳

枝头双花

带露珠的粉色

大红大紫

借鉴手指,就可看出花的大小

红红火火

含苞待放,娇艳欲滴

从这次疫情中,我也体会到了,不论什么身份地位的人,没有了健康,“神马都是浮云”!人生苦短,陪伴好家人之外,多做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事,就比如野钓、登山……。健康的身体最重要,这是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为家人负责!

杜鹃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