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温馨的社区,温馨的家

今天大清早还在睡觉,就听到有人按门铃,赶紧穿上衣服起来打开门看到两个防护齐全的人,手里拎着两个大袋子,然后他们自我介绍说是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然后直接告诉我他们上门的目的就是给我们送食物和蔬菜,一般情况下都是我作为志愿者给别人送生活物资,今天还是第一次收到社区送的生活物资,确实感觉既意外又感动,社区人员走了之后,我赶紧打开袋子,送的东西实在是太丰富了,荤菜一大包素菜一大包,荤菜送了一条大鲈鱼,一整只公鸡,一份虾仁,一份肉沫,素菜送的一棵大白菜,一捆芹菜,两根莴苣,一袋土豆,两根茄子,两颗生菜,还有一点小葱生姜和大蒜,实在是考虑的又周全又丰富!

荤菜

素菜

今天社区送了这么多好吃的,我坚决不能辜负了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所以大清早吃面条我们就做了好几个菜,我女儿看着大清早就做这么多菜,她可兴奋了,必应她可是一个小吃货,早上我就把社区送的那条大鲈鱼清蒸了,你还别说清蒸鲈鱼的味道确实很好!

社区送了好多好吃的,所以早餐就这么财大气粗

吃完早餐中午饭都不用做了,因为早餐吃的比较迟,加上早餐做的也比较丰富,所以中午的时候一点都不饿,我们就决定不吃午餐了!

下午两点的时候,我决定给家人做点小吃,正好今天社区有送来肉末,所以我决定做点萝卜丝肉馅饼。

首先就要准备做饼的馅料,为了营养丰富,我在限量里加了白萝卜和红萝卜丝,当然肉馅是必不可少的,把他们用刀剁碎就好了!

做饼的馅料

做饼的馅料准备好了,就要准备做饼的面皮了,当然第一步就是揉面,拿适量的面粉往里面加一点食盐,再加一点安琪酵母,然后用温水和面,这个动作就和我们钓鱼开饵料的动作一模一样,加入水之后我们把面团反复的揉捏,揉至下面的状态就可以了,因为加了一点安琪酵母,所以要把面团静置一会,这样的做出来的饼皮比较松软!

面团好了

面团静置的这段时间,我们正好可以往馅料里边加调料,主要就是往里边加一点食盐,白糖,13香,还有酱油,所有的调料添加完之后,还要往里面加一勺子热油,这样的话,做出来的馅饼味道更鲜美!

馅料准备好了

馅料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擀面皮了,擀面皮的话可以用擀面杖,要是家里没有擀面杖的话,也可以用啤酒瓶,反正这个东西是拦不住善于动手的96KaiFa源码的,把面皮擀的中间厚四周薄,但是总体的厚度的话尽量薄一点,馅饼要做的好吃,必须要皮薄馅大,面饼皮擀好之后就把馅料平铺到饼上,尽量铺得均匀一点,然后慢慢的喝包子包子一样收边,收边好之后再把整个饼擀平!

将馅料和面饼结合

面饼做好之后就开始起锅烧油了,我家里有专门做饼的电饼铛,所以做起饼来还是比较简单的,便秘当你倒上油插上电就可以了,要是没有专门的电饼档,也可以用平底锅或者炒锅做,用平底锅或者炒锅做的话,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不然的话饼很容易焦糊!

起锅烧油

等油热了之后就把面饼放在锅里,在电饼档里面做饼饼的厚度一定不能太厚,不然的话电饼铛盖不严实,我今天因为做的饼里面有肉馅,所以烙饼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大概15分钟左右面饼和馅料就都熟了!

放入锅中烙饼

15分钟左右就可以开锅了,因为电饼铛是两面加热,所以基本上不用翻饼,这时候饼的状态就是两面焦黄的,尤其这时候从电饼铛里传出一股诱人的香味,看来这个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并终于出锅了,女儿在旁边已经垂涎欲滴了,我赶紧拿出菜刀把饼切成四份,我老婆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块尝尝,结果因为太着急了烫到嘴了,惹得一家人哈哈大笑,给家人做好吃的总是倍感温馨!

我的萝卜丝肉馅饼出锅了,味道相当的不错

总结

社区真的是太温馨了,大清早就送来丰富的食材,人家说一叶知秋一管窥豹,虽然外面疫情肆虐,但是社区的温馨,让人觉得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我们有这么美好的社区,这么美好的城市,这么可爱可敬的祖国,疫情期间坚决不出门,坚决不给祖国添乱,在家里做点美食,利用难得的闲暇时间感受家的温馨,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去感受这座车水马龙城市的美!

用心感受生活的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