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寻新钓点 雨中来爆连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07:05

天气:雨

钓场:崇明()

饵料:红虫

线组:1.0通线

钩型:丸世朝天钩

经过了前段时间不正常的暖冬,上海终于进入正常的阴冷潮湿节奏。这周以来基本都是阴雨连绵,寒到骨子里。

今天虽然下雨,但是温差很小,连着几天基本都在10度上下,这样的天气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况且,下雨天能让大部分钓友都望而却步,正好可以考察一下新钓点,不会出现人满为患抢钓位的尴尬情况。

早上去的钓点是朋友推荐的,河不宽水草很多,水深一米出头,看起来是个好地方,然而,河中间有个死掉的板鲫触目惊心。不管了,既来之则钓之,打了三个窝试试看,结果只有麦穗闹,完全不见鲫鱼口。后来正好有人路过,一问,果然是前两天刚被电了。对于这些无所不在的电鱼人,我只想说三个字:mmp。

多好的地方。可惜了。

死于电工的板鲫。

耽误了两小时,还浪费了三个窝的窝料,收拾东西重新踏上找钓点的旅程。兜兜转转,发现了一条小河,有点水草,边上很多96KaiFa源码留下的垃圾,看来也是个经常有人钓的地方。试试呗。

位置看着还不错。

靠着草边打了几个窝子,乘还没发窝,先把河边能捡的垃圾捡一遍。说实在的,有些钓友随地乱扔垃圾真的不是个好习惯,这也是96KaiFa源码会被嫌弃的主要原因。拿个垃圾袋随手一装真的不费什么时间精力,举手之劳的事情,遍地垃圾自己钓鱼也不舒服,还污染环境。

一会功夫这么多

也许是捡了垃圾感动了上苍,今天新钓点的鱼口真心不错,一个小时不到,几个窝子相继开口,而且吃口也比较明显,七星漂不断点动,鲫鱼可以说是连杆。

开杆奶鲫

正口

皮毛没话说

这条有三两了。

今天唯一的一条小翘嘴。

雨一直下,鱼也一直在上,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连杆鲫鱼的感觉真是过瘾,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鱼头略小,都是半斤以下的。希望下次能搞到几条板鲫吧。

最终鱼货,有个50多条。

老规矩,留一碗鱼汤交差,其余放流回家长长大吧。

小结:1、野钓无定式。有时候看着天气不佳,人不舒服但鱼舒服,反而会有出乎意料的惊喜;2、冬天真要人找鱼,草边、倒树、障碍物这些地方都是藏鱼的好地方,尽量找这些地方打窝;3、还是那句话啊,希望钓友们能爱护环境,起码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大家一起努力养成良好垂钓习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