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冬,独一无,杞麓湖钓鱼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00

天气:多云,830hpa,20℃

钓场:云南省通海县杞麓湖

饵料:蓝鲫,九一八野战腥版,速攻2#,金龙巨物霸~窝料玉米

线组:江湖猎人4.0主线,2.0子线

钩型:伊势尼5号

自从前天约上老婆去湖边大沟里钓了三个小时,并且一无所获后,心里一直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再到湖边一钓雪前耻。昨天中午又接到公司领导通知:昨晚需要上一个夜班。出钓机会来了,感觉就像马上就可以到湖边开钓了一样,好兴奋!

为了第二天的出钓,做好一却准备工作,这天气预报还算如心意

按公司规定,晚上夜班的话,上完上午的班,到了中午吃过午饭后就可以回家休息,所以只上了半天班就回家准备今天早上所需要的渔具,然后睡觉,准备迎接晚上的辛苦熬夜和今早的早钓。

夜班当中,过了零点以后有休息时间都不会忘记做的事,答题、签到。

每天必做

接连两天拿满分

下了班匆匆吃过早餐就往着湖边进发。今天选择的钓点是一个以前没钓过的,但是这里经常有钓友在作钓,看着他们平时钓着还是有口,今天没人在钓,所以我也尝试一下这个钓点。刚好把矶竿挂上玉米投出去放好,旁边湖管站的船在钓点右边把水里枯死的那几棵树锯了,用船拉走,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没注意,开始我低头搞着手竿,所以没看到,他们的机船从我的矶竿窝上开过去,扯到了我的鱼线,连竿一起拖到湖里,害得我赶快用手竿打出去把矶竿挂回来,再用抄网抄起,没办法,只能怪自己没早收线,等把线收回来后才发现鱼线断了,可能是被机船的螺旋桨片挂断的。无语了!出钓未捷线先断,好像不是个好兆头吧,又没带备用的铅坠和钩,所以只好收起矶竿,换上一支5.4米的手竿,挂上两颗金龙鱼饵窝料的玉米打在近处,再打一勺在漂的周围,碰个运气啦。估计不会有口,但也希望遇到个惊喜,因为前段时间也有钓友用3.6米的短竿在近岸钓到了两斤左右的鲤鱼。

锯树点离我的钓点还是有点距离的

怕不带这样走船吧?

右边有个钓友在钓,只是离得近,出于礼貌,就没把他照在图片里,只是我和他两个人在那里议论这些船走的也不是时候,窝子被搅了。最后我只能一笑了之说,管他啦,谁让咱们来得不是时候呢,反正野钓的最主要意义是在娱而不在渔。遇事换种心态去看待,就能够让自己快乐。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当那些船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开张了,一条翘嘴。当他上鱼后过了十多分钟,我的漂突然下沉两目,急忙起竿,称鱼,太小了,小到几乎没手感,提出水面一看,小翘嘴一条,并且不是吃口,锚到的,以这种小鱼和钓法开张,我也是醉了!

下次能不能用嘴,不要再用屁股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