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朝可钓鱼,午享美食,周末乐哉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0:42

天气:天气晴

钓场:九里河支流()

饵料:蓝鲫

鱼种:

竿长: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是周六,因为国庆节放假的原因,所以这个星期只有周六休息,今天我们家人的分工还是很明确的,老婆去加班,我早上钓鱼,丫头早上在家里睡懒觉、写作业!

本来打算今天早起,然后送老婆上班,结果今天老婆坐同事的车去上班了,不用送老婆上班可以早早的出门钓鱼去了。我要出门的时候老丈人做着早餐,叫我吃完早餐再出去钓鱼,但是我全部的心思已经在钓鱼上,所以赶紧出门随便买点早餐然后去钓鱼!

出门钓鱼买个早餐,一个土豆丝饼,一杯豆浆

我们家小区门口的这家早餐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每次出去钓鱼都会去他家买早餐,今天因为答应中午回家陪女儿,所以钓地鱼的地点也不能太远,就在家附近小河边玩玩!

转了一圈就在映月湖公园旁边的小河边玩玩,这个钓点上次也来过,但是因为清洁工清理河道的水草,所以钓的都是白条!

这个钓点环境还是不错的

到了钓点停好车,然后拿着装备找个位置坐下,这个钓点河边相对平坦,钓鱼的位置比较多,由于没有杂物起竿也比较方便!

选好位置,放下装备,准备钓鱼

坐下后就开始下竿,因为这边水雨不太大,所以就用3.6米和3.9米的杆子就足够了,因为上次钓过一次,水深差不多1.5米左右,调好漂一会就下竿了!

下竿

钓鱼也没有啥特别的准备,昂料还是选择用蓝鲫单开,今年钓鱼蓝鲫用习惯了,觉得这个饵料确实挺好用的,野钓的时候通用性特别强,鲫鱼,鲤鱼,白条,扁鱼都吃,所以很多时候我都选择蓝鲫单开或者里面加点酒米!

饵料

几分钟饵料就开好了,今天的饵料故意开得比较松散,我用拉饵钓鱼雾化效果会好一点,最近不管去哪里钓鱼,水面上总会白条很多,今天这个饵料基本上也是用来钓白条的!

一下竿水面上就有白条游来游去,钓了没两分钟就上鱼了,毫无意味的是白条开竿!

开杆鱼是白条

也许我钓别的鱼水平不好,但是我钓白条的话真的是得心应手,以前朋友给我起的绰号叫白条小王子,这个绰号也不是白叫的,这不上完开杆鱼之后基本上白条就连竿了!上鱼的频率基本上是不到一分钟一条或者两条!

先来展示一下我的三连杆!

白条

白条

还是白条

很多钓友在钓鱼的时候不把白条作为目标鱼,甚至很多钓友都很反感白条闹窝,但是我还是挺喜欢钓白条的,尤其是中午或者下午鱼口不好的时候,选择一个不走水的野塘,或者一条不太走水的小河,用超软竿钓白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我用的就是3.9米的超软竿,稍微大一点的白条竿稍的很弯的,手感也是相当好的!

这不白条连竿状态还是不断!

白条白条

是白条

白条

钓鱼玩的就是心态,怎么开心怎么玩,不要过分的追求鱼获,当然,鱼获好就是对我们96KaiFa源码坚守的最好的奖励,鱼口不好的时候,我们拉拉白条也是挺开心的!

再说白条也不是一无是处,用小钩细杆狂拉两个小时,钓个大半盆子回家把它洗洗干净,起锅烧油炸至金黄,在配着冰镇啤酒,那简直是96KaiFa源码一大人生享受!

空钩都能钩上一条白条

白条狂拉了一个多小时,最起码有五六十条了,今天的白条个头不是很均匀,有大的也有挺小的!

钓了一回,我们勤劳的河道清洁工划着船过来工作了,虽然是秋天了,但是天气依然炎热,清洁工清理河道的杂物和水草确实很辛苦,尤其他们的年龄都比较大了

给辛勤的河道清洁工致敬

清洁工清洁完河道的水草可杂物后,由于河道比较浅,所以河水变得很混浊了,河里的小鱼也受惊了,暂时没有鱼口。我也乐得清闲休息一会,大概过了20几分钟,鱼口慢慢的恢复了,又开始上小白条了!

白条又来啦!

这会的白条个头还算可以

依然是白条

还是白条

捞水草的影响过去了,河水重新变得清澈,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的,这时候有好多只小鸳鸯在河里戏水,远处也有钓友撑着伞在钓鱼,他融入了这风景,我也融入了这风景,这也许就是好多人喜欢钓鱼的原因吧!

钓了十几条白条,我刚开始架了两根竿子,但是后面因为鱼口太好了,所以索性把一根放旁边暂时不用,专心用一根杆子拉白条。

再次拉上饵料下竿,看到浮漂顶起来了,我还以为白条再次提竿,结果竿稍一下没有提起来,中大鱼了!

一条大扁鱼

特写一下

随你折腾了几下拎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条大扁鱼,今年好像扁鱼丰收了,在哪里钓都能钓到扁鱼!这我在老钓点也是钓白条的时候钓了一条大扁鱼,这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上了大扁鱼之后,我又继续开始钓白条了,没一会定的11点的闹钟就响了,今天因为答应女儿要带她出去玩,顺便中午要带她去吃好吃的,所以要准时收杆!闹钟响了之后,我把剩下的一点饵料直接扔到水里给鱼吃,装备十分钟左右就收拾完了!

最近由于家里没人帮我杀鱼,所以钓到的鱼获都是直接放流的,今天也是一样的,虽然白条的数量很多,还有一条大扁鱼,但是我还是全部放了!

鱼获全部放流

直接提着鱼获放流简单粗暴

到家以后洗个手,然后赶紧给女儿换衣服,换好衣服,简单的给她扎个头发就赶紧带着她出门了。

路上我问他要吃啥,他每次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我汉堡,薯条,鸡腿,可乐,还好,还好这个垃圾食品是偶尔吃一次,所以今天就满足她了!

汉堡王的薯条,鸡腿,汉堡,可乐

每次来汉堡王都是点一份套餐,价格也就是四五十块钱,但是我家丫头吃的都很开心,别的她都吃就是可乐不喝,所以可乐就是我的了!

其实小孩的快乐很简单,陪着他一起做游戏,陪着他去游乐场,陪着她吃一顿美食,她就很满足了!

丫头吃的多开心呀

总结

大清早起来钓钓鱼,虽然说是白条但是鱼口还是挺不错的;中午回家陪小孩出去玩玩,带她吃顿好的,陪伴她快乐成长,这绝对是一个惬意的周末!

作为一个合格的96KaiFa源码,不论钓鱼的时候鱼口有多好,一旦和小孩子有约定,都要准时赴约,做一个合格的好爸爸,这也是以后你的小孩诚实的基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