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昨日夜钓遇雷暴,今天鱼情热似火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05:00

天气:阴转晴 24-31℃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野战蓝鲫

鱼种:鲫鱼 鳊鱼 黄颡鱼

耿耿于怀昨晚的夜钓遇到了大雷暴,虽说雨下到半夜十一点多就停了,但是这个时间点也不可能再出去钓鱼了,所以只能睡觉等天亮。

我这个人睡觉认床,这里毕竟不如自己家好,睡在床上总也觉得哪里不舒服,结果一夜无眠,快到天亮的时候才迷迷糊糊的有点睡着了,刚睡着,闹铃又响了,这可是钓鱼集结号啊,立刻十二倍的精神抖擞,一扫没有好好休息的状态。

还是先把好钓鱼的签到签掉,然后看看天气情况再做做题目,这些搞定之后就出门了。

最近气压一直不高啊

满分就不想了

出门前面就是钓点,装备都放在车上的,从后备箱拿了东西就直接出发。

一大早的,河边只有我一个人

背着钓具来到钓位,发现由于昨晚的大雨导致水位上涨不少,原来的路都被淹没了。

早知道穿胶鞋过来了

好不容易从旁边绕了过去,不过脚上还是一脚泥,真的够烂的。

满脚泥

大雨不但淹没了路,而且最靠里面的一个钓位定定心心也被淹没了,不得已,只能退而求其次坐在外面的一个位置上了。

由于天色刚刚亮,所以昂公鱼是主要目标鱼,先把3.6米杆子挂蚯蚓抛入水再说,然后定定心心的准备钓鲫鱼的东西。

总觉得钓昂公还是傍晚开始到晚上九点更合适,因为一大清早只要天亮杂鱼就开始闹了,压根不给你更多的机会。弄得我连准备钓鲫鱼的装备都没法搞,一会需要提竿然后挂蚯蚓,一会又要提竿然后挂蚯蚓,烦死了。

好不容易在N个空枪之后终于上了一尾昂公,虽说不是很大,但实属不易啊。

即是开杆鱼又是目标鱼

挂蚯蚓杂鱼实在太多,我还是先把钓鲫鱼的东西准备好再说,钓昂公只能稍后再说吧。

3.9米杆子,1.5主线+0.8子线,四号伊豆,浮漂吃铅1.42克。

饵料用的蓝鲫单开,加了少量的酒米,准备开钓。

不打窝子,直接抽几竿,饵料虽也有杂鱼闹,但是比蚯蚓好多了,而且拉饵毕竟方便,不像蚯蚓这么难挂。

十几二十分钟后白条率先报道,这个顿口太标准了,怎么会是白条口呢?想不通

白条先锋

看来以后还是晚上钓鱼靠谱一些,不然杂鱼太闹有些不能忍。

水域里面中上层除了白条还有不少个体只有二三两的小扁鱼,这种小扁鱼为了能获取快速生长的营养,所以基本啥都吃,而且各个水层都有它们的身影,吃口又特别凶狠,黑漂是最普遍的漂相。

就是这样的小扁鱼

这里的小扁鱼太小了,所以只能是随钓随放,不然会缺氧致死的。

放放放

钓钓放放不少条了,终于见到了今天的第一尾鲫鱼,这里的鲫鱼纯野生的,皮毛漂亮,肉质细腻。今天的鲫鱼就不放流了,钓了给邓总留着,他家特别喜欢喝鲫鱼汤。这里鲫鱼非常多,但是夏天不容易钓到大个体的,一般都是一两左右的,所以要多钓点才行。

第一尾

一分钟后又一尾

鲫鱼群来了之后基本属于连杆模式,太多的上钩我就不一一拍照了,不过钩饵一旦被截口的,那就基本是小扁鱼的杰作,我就没想通为什么这里的鳊鱼就长不大呢?全都是这么小的,从没有钓到一个大的

小扁鱼

放流

又来

真不少呢

鱼种丰富也是这里水域的一个特点,就目前我了解的鱼种来说,这里有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鳊鱼、翘嘴、白条、黄颡鱼、黑鱼、鲢鱼、鳙鱼,还有大量的麦穗和河虾,这么多的鱼种真的是很多,尤其是麦穗闹窝太厉害,所以白天这里钓鱼还是很考验技术和耐性的。

翘嘴来了

偶尔也能来个鲫鱼的双尾,钓钩用的是0.3号的新关东,无刺钩钓到双尾的时候经常两条鱼在挣扎的时候一旦碰到一起就会有一条鱼脱落,虽说上的鱼不大,但是挺好玩的。

这两条没有脱钩

接近十点钟的时候,大队里的养殖员过来收地笼,这种圆形的地笼按理来说是收不到啥东西的,但是这里的杂鱼资源丰富,一个地笼上的麦穗让我惊掉了下巴,这地笼绝对是麦穗的克星

收地笼了

这是一个地笼的收获

看到地笼里面有不少的河虾,就问人家要了几只,不知道用河虾钓昂公的效果会不会比蚯蚓更好一些呢?(主要是用蚯蚓太闹小鱼了)

河虾挂饵

这里3.6米杆子挂河虾,那里3.9米杆子继续饵料钓鲫鱼,天越是亮杂鱼越是闹,幸好这里鲫鱼也挺多的,不然被杂鱼闹得都不想钓了。

鲫鱼

大白条

也不知是这里的链鳙太饿了还是我用的饵料雾化太好,总是不经意间会钓上这种小花鲢,不过拉拉手感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个体小,所以持续力不长,两三分钟就上岸了。

小花鲢,只有六七两

花鲢最怕缺氧了,养在鱼护里绝对是死路一条,赶快放了吧

丢出去

大水花

花鲢放流后又连续上了好几尾鲫鱼,不过都是这种一两多点的小鲫鱼,看来大鲫鱼白天吃东西还是比较谨慎,没有小鲫鱼那么贪食。

鲫鱼

连杆

由于边上杆子挂的活虾钓黄辣丁的,所以钓的重铅+跑铅,一般没什么鱼会去吃一整只虾,浮标自然也很少有动静。

不过这次不一样,我这里在上小鲫鱼,那里重铅的浮标却慢慢沉入水底,我心想这绝对是昂公的吃口吧,所以即刻用力起竿刺鱼,结果发现却是一条大板鲫,看来大鲫鱼还是要看饵料才吃食的,活虾做饵效果不同凡响哇。

吃虾的大板鲫

大板鲫刚刚上岸,领导隔着河在喊我吃午饭了,我答应了一下,立马就跑回去了,在这里钓鱼就是这么方便,所有装备都不用收拾的,放那里就行,吃完饭继续……

蛋炒饭

餐后水果

我吃饭本就很快,一碗饭最多四五分钟就下肚了,然后再来两瓤西瓜,这日子滋润呀

吃完午饭,去钓鱼的路上经过河边的人家,看见老丈人正在打麻将,我对这个兴趣不大,看了一会,老丈人竟然一付牌杠上开花,听牌四条东风对倒,上家手里捏着一个东风,他说这牌打不出了,然后就放起来了,对家手里一对四条,我想想这牌也没得胡了,谁知道老丈人摸了个九万,刚好门前碰了九万的,所以就杠了,结果杠上一个东风,这真是奇牌啊

打麻将我不感兴趣

一局麻将看完,继续回到钓位开钓,原本的阴天现在变成了大太阳,而且鱼口也越来越差,上鱼的频率也越来越低了,杂鱼闹得更加欢腾,作钓难度更加大了。

鲫鱼

超级小麦穗

幸好,时不时还有链鳙来给我鼓鼓劲,不然我估计早就收杆了。

小花鲢手感还不错

不过这种天下午作钓不但鱼口差,而且太阳下就算打了伞还是觉得很热,所以再钓了一会就有些受不了了。

钓到两点半准时收杆,邓总最近想要些小鲫鱼炖汤,这些鱼留给邓总很合适哈

总鱼获还不错

所有东西规整好都拿到车上,垃圾带出来丢进垃圾桶,今天的作钓就算结束了。

垃圾入桶才完美

一切搞定后先洗把脸,再来个桃子解解渴,虽说是白凤桃,但也已经很甜了

好大的桃子

回家的时候联系了一下邓总,他正在夜钓,所以我就拐了个弯到他那里停一下,这里的鲫鱼送给他

邓总正在夜钓

明天又是新的一周开始了,我的钓鱼计划又要重新安排咯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