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杂草丛中来解毒,有鲫有鲤乐逍遥。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20:09

天气:晴

钓场:野钓(野塘)

饵料:蚯蚓,酒米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线组:通线1.5

钩型:朝天钩5号

自上次垂钓到今已经过去好多天了,虽说时间并没有太长,不过还是感觉好像过了好几个月那么久,每天都在期待有时间能够在水边潇洒一回,日子一天天的过,每次钓瘾发作也只能靠着咱们(好钓鱼)上的钓友们的钓帖以此来解。

今天下午有点时间,这不打算傍晚时分去钓会,安慰安慰我那期待钓鱼的心情,不过五点那会得需要接学生回家,为了不浪费时间我打算孩子放学之前先去选好位置提前打上窝子,待送孩子回到家后就能直接钓了,这样也就省下发窝的时间了。

好了,话不多说,开始走起。

今天的天气

今天的天气相较前几天就好多了,前几天的时候那个温度热的受不了,今天下午也正好有风,温度也不算太高,咱们都感觉舒服了鱼儿肯定也就舒服了,开口也就应该好很多了,期待有个好的钓程吧!

传统钓的好处就在于简单方便

选好位置,开始打窝。

酒米用的商店买的成品麝香味型,提前选好了五个窝点,依次打入酒米。

一号窝点,现开发的位置。

二号窝点,也是以前出鱼不错的位置。

三号窝点,同样的也是老窝点。

四号窝点,边上经常有人钓鱼。

五号窝点,也是最浅的位置。

以前的老位置打的酒米稍多点,也怕接孩子时间长了酒米被吃没,有的窝点都被水草覆盖了,还得重新收拾一下,打窝完毕正好对面还有两位96KaiFa源码正在垂钓,过去打个招呼顺便看看鱼获咋样,过去聊了会天,都说小鱼太多了不好钓,又看了看鱼获,也是惨淡的可悲啊!一个钓了几条白条和几个小奶鲫,另一位可能也是刚来不久一尾鱼获也没有,眼看放学时间就要到了,赶紧的先去把孩子接回,其它的回来再说。

一个半小时后

接完孩子再送到家,然后再赶到钓点,时间也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多小时,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左右了,赶紧的装线组开始作钓,五个位置也都在一米多,把七星漂调整一下挂上蚯蚓作钓。

首尾鱼获,小白条。

前两个位置均是没见吃钩现象,第三个窝点钩饵下水就被白条劫道了,看情况还是有点早,估计六点以后应该小鱼就少了。

开始接连上鱼了

太阳马上就要落山的时候,小杂鱼也慢慢少了,吃口情况也开始稳定了,不过动作也是轻了点,需要集中精力好好观看星漂,要不容易错失机会,这不也开始中鱼了,两尾鲫鱼成功到来,个头也算还可以,不过还不是我的目标鱼。

黄桑鱼一尾

这条鱼也是可以,那个星漂动作和麦穗咬口差不多了,一上一下的就是没有大动作,没成想一提杆居然会是这鱼。

这是五号窝点钓上的鱼,水深不到一米,这里的鱼出的信号就比较的明显,看来深水还是会影响浮漂的动作的,上了一尾鱼换上蚯蚓慢慢又放进草洞里。

大板鲫到来

随着钩饵下水,窝点出现几个较大的水泡,不过都是在水草的边缘,在草洞中心逗钓几次无果后,把钩饵挪到水草边缘,刚逗钓一下就出现一拉然后上浮一粒星漂,提竿中鱼,感觉这尾还不错,没想到是一大鲫,真心感觉不错,像这样的地方隔三差五就有电工光顾的地方,能钓到一尾这样的大鲫鱼心里也是挺美的。

皮毛漂亮,个头也是不小,算是个惊喜了。

随着太阳的落下,天也慢慢的黑了下来,气温也是一下低了不少,几个窝点上鱼情况也不是很好,打算把以前经常钓的两个位置再钓一遍就回家的,这不逗钓几次又上了一条,不过这条鱼钓起时,窝点出现大片水泡应该是有大鱼出没。

偶的一尾小鲤

钓到这尾小鲤以前,再前一个窝点也就是上面的鲫鱼图的那个位置,刚逗钓一次星漂出现黑漂,也就是被全部拉入水中,提竿中鱼,应该说是不小的一尾鱼,不过碍于水草太多,即使溜了有一会也还是没能把鱼留住,缠入水草太多了,最后使其成功脱逃了,有点可惜了。

炸窝后,换到最后一个窝点,不过钓到一尾小鲤也算是给我发了一个安慰奖了,这也是我用传统钓到今第一次钓起鲤鱼,虽说不大但也有纪念意义。

收杆鱼吧!已经有点看不清了。

临走前在朝着这个野塘子看一眼。

这是鱼获,回家补拍的。

总结,①,下午开始作钓到临近天黑前,普遍现象显示还是天黑前钓的鱼个体稍大,其次杂鱼很少闹钩。

②也许是最近的气温不稳定的缘故,这次作钓感觉鱼口轻了许多,稍不留神就错失良机。

③作钓期间需要勤更换蚯蚓以便能更加的吸引鱼儿的注意力,用的时间稍长点明显看到鱼口减少。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期待下次再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