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和风吹,暖阳照。寻佳位,戏小翘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4:11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东风电站坝址附近(湖库)

饵料:湖库之王5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雪花粉2份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5.7米

线组:2.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今天是星期一,儿子上幼儿园了,也就不用担心他玩手机啦。中午小憩了一会,14点过便收拾出发,继续解毒。老婆大人怕太阳晒黑,不随我行,我一人独往,也乐得独自逍遥自在!

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灿烂,真正的阳春三月。

适宜钓鱼

13~23℃,很暖和

气温气压都不错,真正的好天气

顶着大太阳骑车还真热,赶到老地方,衣服都湿透了。一路看到好多人在钓鱼,今天天气好,虽然是上班时间,96KaiFa源码还是不少, 这年头闲人还真多!

96KaiFa源码的座驾

这位比我快,想抢先占好钓位

这位钓友上鱼了

往下游转了一圈,都有人钓。没好位置,只得往回走去上游方向找找看。走着走着没路了,低头一看一道高坎往下,96KaiFa源码的精神,佩服,这么高也给挖出路了。只是下这个坎得非常小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艰难钓鱼路

铆足精神,小心下坎,双脚在发抖!终于下来了了,好高!

好高的坎

下了坎,转身顿觉眼前一亮,好地方,怪不得有人肯下苦力挖路。这地方平坦开阔,水淹没的草地最藏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里中午后人晒不到太阳,很凉快,但是水面依旧能晒到太阳,不影响水温。

开始选的钓位,水很深,5.7米竿钓不到底

选了第一个钓位,水特别深,5.7米竿都钓不到底,只好往右边选钓点,看到水淹没的草丛里有鱼在窜动,就选择钓这丛草的前面。用5.4米竿试了一下,水深3米,刚好,5.7竿也可以3米,说明水底是平地。开始调漂,依旧是半水空钩调1目钓2目~3目。

饵料用的是昨晚用剩下的冰冻饵,昨晚口少,还剩很多。先用完再重新开饵。

架杆完成,就钓草前面,有点走水

右边来了一位钓友

准备工作做完,开始挂饵试钓,开始没口。开始刮起了微风,水面微波粼粼,影响了看漂。

钓位斜对面有人在钓,热得都撑伞了。

连续抛了十多竿后,来口了。极速黑漂,吓了一跳,马上起竿,一条小翘嘴首先来报到!

开竿小翘嘴

上了第一条翘嘴,知道鱼进窝开始吃饵了。立即挂饵抛竿,果不其然,又来口,还是小翘嘴!

第二条翘嘴

第三条翘嘴

连竿三次后没口了,不管怎么弄,就是不吃钩饵。最后想到还没打窝,颗粒饲料已经用完,只好用维他米打窝了。由于钓得有点浅,钓点离岸边很远,手无法抛到位,只好请出自制打窝勺。

自制打窝勺

西部风维他米

打窝后又接着上了两条翘嘴,个头都比前面钓的还要大。

第四条翘嘴

第五条翘嘴

看天色渐晚,饵料也用得只剩下够抛一竿的啦!趁调还没黑赶紧和饵。饵料配比:湖库之王5份,野战蓝鲫香腥5份,拉丝粉就不放了,这样会更加松散一些。饵水比1:0.8。

重新开饵

到了晚上一直都没口,吃了一些零食填饱肚子后继续坚守到21点,还是没口,只得收拾走人,钓的时间太长,开始困了,回家早早休息。下面是今天的鱼获:五条小翘嘴,还好,没走空!

今晚的鱼获

由于今天刚吃过鱼,也就不再浪费资源,全部放流,回家吧!你们运气不错,碰到我已经吃过鱼,今天不杀生!

放流中

作钓总结:总体来说,今天还是钓得不错。至少遛了几次鱼,感觉真好。另外就是没准备好窝料,饵料配比也是随便搭配一下,作钓效果不是很理想,可惜了今天的好天气。其次就是选位,今天的钓位很不错,水深合适,钓草边很理想。不管怎么样,今天是纯粹是怡乐消遣,目标达到了,足了,明天安安心心上班。

好钓鱼,钓好鱼,钓出自己的快乐人生!

最后以好钓鱼和猪八戒背媳妇镇楼。

今天没空,像老猪背媳妇一样幸福!

最后祝大伙:

新春行大运!

渔怡乐无穷!

爆护爽歪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