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征战里下河 近远打窝传统钓鲫破纪录

回看起往年的照片,每到夏季都记录着个黑鬼似的我,当时那激起超级旺盛,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阳光暴晒总喜欢在河边去坐坐,感受那清凉的河风才感觉惬意。只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当年的那份激情似乎越来越淡了,我已有一个月没有出钓了,看着群里面的大骚小骚们个个放毒,开始还相当淡定,直到一钓友四海老虎丢了一张鱼获图,那鱼货才真正勾引起我心中的欲望,每天都在钓每天都在放毒,我上班,他们放毒,我休息他们还放毒,我快被毒得七窍流血了,终于忍不住了。

【策划】

离端午假期还有三天时间,要来了他们所钓河流的地图,标注出他们所钓的方位和群内一样不能出钓的老徐天天幻想着如果我站在河边我钓哪里,虽然没有在现场,但对钓点钓位的讨论依旧在默默的进行着,3天时间天天看着那条河的河形若有所思,多年的征战已让我们明白一个好的钓位比什么都重要,别人嫌远不愿意走的,环境复杂别人不愿意钓的都成了我们的首选钓位,那条河已有好几拨人去钓过了,对他们每个人的钓后经验都进行了汇总,在脑海里已绘出了出钓方案:此河钓远不钓近,窝子偏重窝,鱼是一拨一拨来的战线无需太长,鲫鱼有大有小,远处的更整齐。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端午前一夜,仔细的擦着俺11米的长竿,备足了6瓶窝料,所有线组全部上最新的,晚上看了看风向,和老徐商量着钓哪一段,两人的意见惊人的一致,我们在东岸顺风钓比较轻松,路相对还不远,钓位已定,便联系了我的好友老崔一同前往,每个96KaiFa源码都是带着暴护的梦想入睡的,我也不例外,那晚睡得很香很沉。

经过对时间的计算,我得3:30出发,4点去汇老徐,5点多去里下河吃早饭,6点半左右到达钓点,所有行程都是按计划慢慢进行着,只是到了河边有点小插曲,苏F自娱自乐竟然拿着抄网在小沟渠里抄鲫鱼,他在我们对面,看了下时间6:45分,赶紧拍拍河道的现场情况。

【参数】

时间:2016年6月9日

地点:里下河

人物:我,老徐,老崔,沙漠的水,along77777,蓝色海洋,沉勇,苏F自娱自乐等人

温度:16度——28度

风向:东风3-4级

钓法:传统钓

线组:0.8鲫道

钩型:4号袖

钓饵:红虫

窝料:老四黑米+牛B鲫

【现场看河】

这一段四面环水,之间有小桥连接,钓鱼要到岛上钓,不到岛上钓不到,这好像是个顺口溜连着说会出现啥呢,嘿嘿,从现场看水色偏清,注定大鱼不贴边,要钓远水。打一桶水上来看了一下,桶里全是小虾,这种生态环境注定了里面的鱼常食荤,饵料肯定没有虫饵好,这种生态翘嘴应该很多才是。

【寻找鱼层】

由于是新钓点,再加上自已的判断,在打窝上还是不能按照自已的经验去做,凡是没有决对,总有你想不到的,边上我还是打了一窝看看情况保证万无一失,所有的窝子我打得都比较重两打窝器,布下了6个窝,有水花生前面,有芦苇前面,有水草旁边,也有超远的光水,水层上以近边,近中距离,中距离,中远距离,远距离,超远距离6种深度,逐渐递深,覆盖了各个水层,钓多少鱼不是主要的,关健第一轮先确定相对稍好的窝子在哪个水层很重要。

我先从近边开始钓起,全是餐条闹窝,水深也只有70CM左右,钓了十分钟,感觉钩子都到不了底,放弃后开始钓近中距离,这个距离口倒是不少,只是鱼并不大,全在7钱到8钱的小鲫鱼,吃口相当的猛,偶尔碰到一条大的,并不理想。

窝子越钓越远,开始了中距离的垂钓,这时1两到2两的鲫鱼开始频繁的被拉出水,4两左右的板子也上了好几条,拉竿的频率很高,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自我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大板区,必须再看看其它水层,果断放弃中距离,虽然鱼不错,但为了更好的地方还是放弃了,在没看到所有水层前,某个水层出的鱼并不能代表什么。

我开始了中远距离的垂钓,而此时小板已成了常态,那些不上两的鲫鱼明显减少,而凑巧的是我拉了一整波5到6斤鲫鱼特别整齐,我已发现越接近中间鱼越大了,开始加快拉鱼的频率只为下一战远距离的试钓。

此河的特点已开始初现,离岸边越远鲫鱼越大,远距离鱼星四起,又上了不少板板,不过还是感觉这里的大鲫狡猾狡猾的,有的不停的点漂不送漂,有的冒泡不吃钩,逗鱼上小鲫,唯有耐心的等待不醒钩才能钓到大鲫,而超远距离和远距离情况差不多,只不过鲤鱼泡多点,一直在不停的拉着,此时苏F自娱自乐打电话给我,询问钓况,我简单的描述了一下差不多有10多斤了,此时才上午10点左右,我已隐隐感觉到今天要暴护了。

【重点布窝】

接近11点时所有窝子全部钓完,所有鱼层也钓开了,自已心中已有了明确的方向,时间还早,开始划重点区域作战,在远距离又连下三个窝,去旁边的小夹沟又下去三个,而最终结果是,远距离一个窝出鱼都在5斤以上,我根本拉不完,大半天下来手一直没停过,一直在拉,此时我已准备在向20斤突破了,而上的鱼大大小小,什么规格都有。全是黄金鲫,太诱人了。

抽了一小段时间去夹沟里面走了一下,没发现一条板子,要么是深水麻鲫,要么是浅边麻鲫,唯有一条翘嘴还看得过去,赶紧撤。

第三轮窝子依旧是远竿,此时只打了两个窝子,一个补,一个新的,下面依旧是鱼星不断,依旧是一个窝子5斤以上,还有一个来不及钓,这种鱼情真是让人吓傻眼了,从没在野外遇到如此暴口,此时苏F自娱自乐送来中饭,我的第三轮窝子刚开始发窝,看着那遥远的路程,腿都软了,在此非常感谢自娱自乐送来的中饭,来回30多分钟的步行,已让我体力透支,再看看窝里还有些泡,不拉还好,继续暴连,又是半桶鱼,这可咋办,只能和苏F自娱自乐说我在冲20斤了,其实已经过了,看着今天的鱼情一个邪恶的计划在心中升起,我尘封4年的钓鲫记录当年清明节钓获28斤野鲫的记录很久没被打破,今天可以试试了。

第四轮窝子只打了一个重窝,我开始专一守钓,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就算是补窝,窝子里的鱼从未被减少,一波接一波,让我彻底钓服,这是遇上五年难遇的大暴口了,当一条接一条的鲫鱼飞上岸时,我才隐隐觉得我的手指卸鱼已卸到麻木,虽然用的是大炮我开始加快收缩频率,我的梦想就是打破30斤的记录,鱼情很给面子,一直到收竿,窝子里的鲫鱼才慢慢稀少。

【打破记录】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场钓鲫大战总有收竿的时候,我心里有数这次记录应该破了,到底钓了多少回去要称一下才知道,当拉起沉甸甸的鱼护时我也被眼前的景像吓傻了,拎不动啊好沉。

倒去桶里的水开始干装,先装满满一桶再说,还剩这么多,咋办。

然后我带着鱼去找老徐,老徐也和我一样一个桶外加一大包,老徐这一战28斤我33斤,两人拿下了60斤鱼获,老崔18斤左右,三人80斤,创造了我个人记录也创造了团体总鱼获了。

然而背鱼回家简直是一件痛苦不堪的事情,所有能断的都断了,塑料袋断了,鱼护袋断了,鱼包带断了,连后背箱也盖断了,就为了这鱼断了所有我能断的容器。

回到家各种摆拍,激动啊,对钓回来的鱼进行了称重去掉桶重还有33斤,2016年的钓鲫记录竟然在初夏给打破了,真是想不到啊。

当然如果将鱼摆开,那是很吓人的事情,盆子不够分,用浴缸代替了。

【总结】

1、有了充足的时间就可以对河道进行理性分析,前人的经验是经验,也是信息,这次钓鱼我们避开了他们所钓的所有区域,来到是一片处女地这是其一,其二这条河的河型是北启交通河,南连交通河,中间由这条河连接,在地理环境上属于鱼道河,但凡下雨涨水后这条河里将是鱼回游最欢的时刻,我们所做的只是等待一场大雨过后。

2、此河水色偏清,河内小虾很多,在选位上以远为主,在钓饵上以虫饵为主,其它的则次之。

3、新的钓点在寻求鱼层时要做到近,近中,中,中远,远,超远的递增打窝才会更好的确定板子区和鱼密度大的区域,保证在有限的范围内了解更多的鱼情,所以要早点到钓点去适应新环境。

4、当找到鱼层后要不断的调整窝料的量和鱼层的远近,做到一直处在暴连的状态,间隔打窝,让你一直处在暴拉的状态,弃小钓大,弃稀钓密做到这两点,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钓上足够多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